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分行 > 东莞分行 > 分行动态
以案说险丨不明链接不要点
时间: 2024-03-14
【字体:
【打印】

  【案例介绍】

      近日,陈女士来到某银行向工作人员咨询密码重置的问题。陈女士称收到一封疑似某购物网站的电子邮件,邮件提示陈女士账户存在风险,需点击链接进行紧急验证,如未在限时内回复,账户将面临永久冻结风险。陈女士担心错过时间,并匆忙点击链接进行验证,页面要求陈女士输入账户名、密码以及绑定的银行卡号码,但因陈女士忘记银行卡密码,因此前来银行重置。工作人员担心陈女士被骗,便引导其出示该邮件的具体内容,工作人员见发件人的邮箱号码不像官方账号,且内容存在诱导陈女士填写银行卡信息的情况。为避免陈女士资金受损,工作人员让陈女士通过官方网站找到电话并拨打了解情况,网站客服人员告知陈女士账户状态正常,且未通过其他渠道告知其风险,并提醒陈女士不要点击不明链接,避免上当受骗。在网站客服人员和银行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下,陈女士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个诈骗邮件,一旦输入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等信息,资金很可能会被诈骗分子转移,从而造成资金损失。

  【案例分析】

      诈骗分子通过不法途径获得受害人个人信息,通过“账户存在风险需紧急验证”等谎言诱导受害人填写个人银行卡信息,一旦受害人点击不明链接填写信息,便会导致受害人账户资金被转移,造成资金损失。

  【风险提示】

  收到“账户存在风险需紧急验证”等疑似诈骗的短信、邮件、电话时,要通过官方渠道核实该情况的真实性,不能随意点击不明链接,涉及要求填写银行卡账户、密码等个人敏感信息的,更不可随意填写,避免造成资金损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