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广州银行荣获“2022年度城市金融服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三项大奖
时间: 2022-12-26
【字体:
【打印】

  近日,由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城银清算”)主办的“2022年度城市金融服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顺利落下帷幕。经过前期案例征集和筛选、专家评审、网上投票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广州银行“大学城智慧校园项目”“ 智能自动一体化监管报送平台”“全渠道账户风险监测系统项目”从来自城市商业银行、民营银行,相关外资银行、理财公司等92家金融机构的307个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场景金融创新优秀案例奖”“金融科技创新优秀案例奖”“风险管理创新优秀案例奖”。

  荣获“场景金融创新优秀案例奖”的大学城智慧校园项目积极运用数字化金融能力,通过创设资金管理产品“广银e掌柜”,构建集“收、付、管”为一体的资金管理系统,为企业客户提供了数字化、合规安全、便捷高效的线上金融服务,实现了结算性存款的沉淀。2022年10月,“广银e掌柜”成功落地大学城智慧校园项目,为大学城某公司作为平台与其商户的“二清”问题提供有效的金融解决方案,实现商户的合规资金清结算,确保满足监管要求。

  荣获“金融科技创新优秀案例奖”的智能自动一体化监管报送平台项目通过引入AI和RPA技术,以技术平台为桥梁、算法模型为中枢、灵活工具为抓手,打造新颖人机交互模式,高效赋能我行重点业务场景,实现客户脱贫名单匹配和同城票据信息补录的智能化、自动化。通过塑造新型监管报送生态,在降本增效的同时,显著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提高了业务流程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荣获“风险管理创新优秀案例奖”的全渠道账户风险监测系统项目是广州银行基于设备安全、威胁情报和用户行为分析建设的实时风险处置系统。该系统利用流式分析处理、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等关键技术,构建出多维度,高精准,全方位的智能反欺诈模型,实现手机银行、网上银行、ATM等渠道的实时安全监测,覆盖账户开立、使用、变更、撤销的全生命周期。切实提高广州银行应对风险事件的能力和效率,实现从人工审核干预防控到实时智能化防御的转变,为行内资金和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广州银行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围绕运营管理、产品创新、渠道建设、服务优化、风险管理等领域持续探索和创新,推动科技与金融、生态与场景的深度融合,致力打造更多数字金融创新成果,全方位助力数字化转型发展。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