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金融护航 创享美好|广州银行精彩亮相第11届金交会
时间: 2022-06-26
【字体:
【打印】

  6月24日-26日,第11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A区举办,广州银行连续11届参展,同时结合自身业务和服务创新,倾心交流、倾力服务,赢得多方点赞、好评。

  广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监事长袁星侯,副行长张东,资深督导窦广涵等行领导以及总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参观指导。在2022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拔大赛中,广州银行凭着优异表现,荣获“岭南金融文化启蒙奖”和“岭南金融文化大使优秀奖”。

  

  多方指导强引领,助力发展显担当

  金交会首日,市领导莅临广州银行展位参观指导,听取广州银行在党建引领业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践行绿色金融创新产品服务等方面所实施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绩。广州银行监事长袁星侯现场汇报。

   

  

  开展业务对接,发挥国企“公转”作用

  金交会启动仪式上,监事长袁星侯代表广州银行与广州交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以合作促发展。广州交易集团、广州银行充分发挥信息资源优势和本土银行的综合实力、突出的区位优势,构建“互联网+交易+金融”的全要素交易平台,相互支持、合作共赢,有利于优化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充分利用金融“活水”赋能产业创新发展,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广州本土城商行,广州银行不断增强“自转”能力,充分发挥国企“公转”作用,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其中,广州地区重点项目和国有企业支持授信合计超1100亿元,累计投放超1000亿元;理财资金先后投资大湾区及广东周边地区建设项目近400亿元;在电子渠道推出“粤省事”“穗岁康”等便民服务,成功打造广州首个社会保障性住房“智慧住房”。

  践行社会责任,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6月25日下午,以“金融护航经济稳中求进”为主题的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广州峰会成功举办。作为本次论坛的支持单位,广州银行监事长袁星侯、行长助理林耿华受邀参加,行长助理林耿华发表题为《“双碳”目标下:绿色票据业务的实践与思考”》的演讲。

   

  

  该峰会既是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的系列区域峰会,同时也是金融交易博览会的主论坛。近年来,广州银行积极投身绿色金融领域,支持地方绿色产业发展,将“绿色基因”不断融入业务全流程。截至2022年3月末,全行绿色融资余额超450亿元,其中对公表内绿色信贷余额超280亿元,较年初增长4.32%;占对公表内信贷余额比重增至16.32%,实现了绿色金融的持续、高速发展。

  此外,在本届金交会举办的“首批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案例颁奖暨绿色金融调研宣传专题活动启动仪式”上,广州银行“环卫贷”畅通环卫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助力建设无废城市案例成功入选。

   

  

   

  

   

  

   

  

  弘扬红色金融文化,展现广银青年担当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金融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6月26日,以“新征程 新使命 新担当”为主题的2022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拔大赛精彩上演。

   广州银行精心准备,通过表演节目《以青春之名 赴时代之约》,全面展示了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在建功立业的主战场,各行各业新时代金融人敢闯敢试、奋楫争先的卓绝风采,并最终荣获“岭南金融文化启蒙奖”和“岭南金融文化大使优秀奖”。

   

  

   

  

   

  

  融入羊城特色,凸显地方机构形象

  本届广州银行展馆采用流线型、交互式、开放式的设计,融入“广融天下 赢在未来”的企业文化宣传理念,通过公司金融、零售金融、票据业务等特色产品和服务金融互动体验区,全面对外展示广州银行高质量发展成果,并指定专人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咨询。

  夏日炎炎,激情澎湃。走进以木棉花色调为主基调的广州银行展厅,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息,这既是广州银行提供热情优质、专注真诚的金融服务写照,也反映了广州银行勇于开拓、积极进取的企业文化。放眼望去,展板上醒目的广州银行Logo融入了“圆形方孔钱”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展现了广州银行资金融通、财富汇聚的行业实力和严谨、稳健的企业形象。明亮、喜庆而具有广州特色的广州银行展厅,吸引了大量现场人员驻足,大家或咨询业务,或积极参与到各类互动游戏中,通过闯关游戏收获“战利品”,满载而归。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