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与广东正和消保中心正式签署全面合作建立小额纠纷快速解决机制备忘录
时间: 2021-11-16
【字体:
【打印】

  在广东银保监局的指导下,近日,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与广东正和消保中心正式签署全面合作建立小额纠纷快速解决机制备忘录。广东银保监局消保处处长王琳、广东正和消保中心理事长兼行政负责人石道坚,广州银行徐函合规总监以及合规部(法律事务部)、信用卡中心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情况,表示在广东银保监局、广东正和消保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广州银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建立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自正和消保中心成立以来,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积极开展投诉及调解对接,并成为首家与广东正和消保中心建立小额纠纷快速解决机制的金融机构,标志着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向前迈进一大步,是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

  广东正和消保中心负责人石道坚表示,建立小额纠纷快速解决机制是对“枫桥经验”的具体落实和创新,旨在通过调解等非诉方式解决金融纠纷,通过及时应调、快速审批机制,深入推进金融纠纷繁简分流工作,有助于进一步减轻金融机构纠纷化解压力,有力促进诉争处置端口前移和高效化解。

  广东银保监局消保处处长王琳指出,签署备忘录是践行《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广东银行业保险业完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营造公平、公正、诚信、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促进金融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广东正和消保中心与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在《备忘录》的授权范围内通力合作,不断探索化解金融纠纷的新方法,将矛盾化解在前端,化解在基层。

  小额纠纷快速解决机制是专门针对争议金额较小、关系较为简单、事实较为清楚的银行保险消费类纠纷所采取的一种快处快调模式。下阶段,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将充分利用调解渠道,构建集中处理、资源共享、协作高效的工作机制,有效化解金融纠纷,进一步夯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基础,最大程度保障消费者权益,为广东金融业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