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跨越发展正当时 广州银行精彩亮相第十届金交会
时间: 2021-09-20
【字体:
【打印】
  

  9月17日-19日,以“启航十四五 金融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隆重举行。广州银行以“开新局抢新机 描绘发展新蓝图”为主题,全方位展示在党建引领下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以及为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精品上市银行”战略目标实施的新方法、新举措作为连续十届积极参展机构广州银行荣获主办方颁发的“十年参展纪念奖”。

  

 

  新面貌  新气象  彰显国企担当

  广州银行始终坚持“诚信、稳健、精致、创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成为城乡百姓财富管理专家、中小企业成长伙伴、金融同业合作纽带为目标,不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为客户提供暖心、便利的金融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广州银行按照“1+4+N”模式打造专业化、特色化展馆,精彩亮相本次金交会。围绕“党建引领、共促发展”这一中心理念,设置公司金融、零售金融、普惠金融和信用卡中心四大展区,宣传展示广州银行绿色金融、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稳企业保就业、财富管理及信用卡等多个方面特色业务。广州银行近三年发行理财产品累计规模超过4000亿元,在广东省区域银行综合理财能力排名第二;信用卡信贷规模连续三年居城商行首位;2020年绿色融资在省内城商行绿色资产规模排名第一;智慧金融场景建设加快推进,成功打造广州首个社会保障性住房的“智慧住房”。

  

 

  优服务  提质效  助力实体经济

  展会期间,省市领导莅临广州银行展位参观指导,调研广州银行在不断强党建、推改革、促发展,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方面所实施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绩。

  近年来,广州银行立足地方服务实体,大力支持广州塔、南沙国际邮轮码头及综合体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累计授信金额合计超1400亿元。同时,全面构建普惠小微、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产品服务体系出台“普惠十条”等小微企业专属支持政策,推出“乡村振兴贷”“农园贷”“美村贷”等产品截至2021年8月末,广州银行运用人行支小再贷款资金发放贷款76.9亿元,惠及小微企业2332户。本届金交会上,广州银行与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此外,广州银行行领导受邀参加金交会“2021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广州峰会”,发表题为“大资管时代城商行理财业务的发展逻辑”主题演讲,探讨资管行业格局发生重大变化背景下城商行理财业务发展方向。

  

 

  解民忧  办实事  展现先锋风采

  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作为广州市国资系统十大党建品牌之一,广州银行强化党建引领,聚焦民生需求、厚植为民情怀,充分发挥金融行业属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本次金交会,广州银行通过党建专区,充分展示广州银行“七个百”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七个百”活动期间,广州银行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养老院”等金融服务活动共849场,触达金融消费者超17万人,提供近130项惠民政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场。在“讲个故事给党听”2021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拔大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广州银行从60多家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突出贡献奖”和“优秀奖”,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下传承红色金融事业的饱满热情、昂扬斗志和充足干劲。

  

 

  第十届金交会已经顺利闭幕,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广州银行将一如既往践行国企担当,履行金融使命,抢抓机遇、担当作为,按照“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打造“中小企业+民营经济+战略产业”的湾区特色,稳妥推进上市工作这一重点战略,在“十四五”新征程上描绘跨越式发展的新蓝图,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金融力量。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