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广州银行三大党建案例入选《城商行民营银行党建工作案例汇编》
时间: 2021-07-28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城商行委员会组织开展城商行、民营银行党建工作案例征集,选定46家城商行和4家民营银行共67个党建工作案例,编制形成《“城”庆百年 永远跟党走——城商行民营银行党建工作案例汇编》。为努力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工作成果,广州银行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紧扣创新机制、品牌创建、强基引领、深化改革、服务实体、普惠金融六大主题,经广泛征集、优中选优,最终推荐上报的三大党建案例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品牌创建类——《广州银行打造“广融出新彩”党建品牌,积极探索特色强企之路》 

  “广融出新彩”党建品牌蕴含了广州银行强基固本树品牌、广纳融新强党建之意,紧扣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重点任务,融合行业属性提出了“融于魂加强学习教育、融于智建强人才队伍、融于行促进双向发展、融于民践行国企担当”四个具体做法,促使组织感召力有效强化、党员先进性充分彰显、工作实效性全面提升,辖内基层党组织及单位荣获“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及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等国家级奖项14个,“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广州市先进党组织”“广州市劳动模范”等省、市级奖项30余个。 

 

  服务实体类——《广州银行主动担当,强化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 

  广州银行准确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金融定位,主动担当,精准高质服务外贸外资企业,创新产品支持外贸新业态。推出“支持外贸外资24条”,精准支持外贸产业链,高效服务外资投融资;推进银政合作,发挥权威平台公信力优势,主动提供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围绕特定客群制定专属服务,通过渗透到企业设立、资金收付、采购销售、融资投资等全过程,让金融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加强供应链金融服务科技建设,实现跨境供应链创新业务的新突破。截至2021年6月,广州银行外贸信贷累计投放超2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0亿元。 

 

  普惠金融类——《广州银行党建引领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 

  广州银行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助力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行工作重中之重,积极探索“党建+乡村振兴”实践路径,最大化激发党建工作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乘数效应。作为广东省内率先成立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一级部门的城商行,打造5家乡村振兴特色分行、中心支行,设立41家社区、农村金融服务站创新推出“农易贷”“金土地”等11款涉农产品;导入清远众创空间等农产品电商平台,开启线上供应链融资模式通过涉农产品创新、金融科技赋能、风险共担措施等深化农业现代化发展。截至2021年6月末,广州银行涉农贷款规模超110亿元。 

 

  优秀党建案例是广州银行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成熟经验和优秀成果的鲜活展示,是创新党建载体、推动党建工作上水平的有效途径。广州银行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好地总结提升、宣传推广全行党建创新成果,推动理论与实践双线深拓、同向而行,为广州银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