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广州银行与广金征信签署广州“信易贷”平台数据合作协议
时间: 2021-03-29
【字体:
【打印】

 

  近日,广州银行受邀参加广州金控集团举办的“政务数据支持银行数字化风险管理”专题座谈会,并在会上与广州金控集团子公司、广州“信易贷”平台运营机构—广州金控征信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广金征信”)就广州“信易贷”平台合作签署协议,共同促进政务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开放共享,探讨政务数据在数字化风险管理中的运用,强化金融科技赋能,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流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

  全国“信易贷”平台是国家发改委牵头推进的信用服务中小企业融资的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广州“信易贷”平台是对全国“信易贷”平台进行的本地化部署,由广州市发改委主办、广金征信负责平台具体建设运营,平台简化企业注册流程、实现线上身份认证,新增融资订单智能派单等功能,以“信用+科技+普惠金融”为特色,统筹政务数据资源,推动“政、银、企”等各类主体信用数据共享,畅通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下阶段,广州银行将继续深化与广州“信易贷”平台的合作力度,通过与平台系统对接引入政务数据,丰富广州银行普惠小微数据来源,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为广州银行业务发展奠定政务数据基础,提升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