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广州银行荣获“2020城市商业银行支付安全与风险管理优秀案例奖”
时间: 2020-11-27
【字体:
【打印】
  

  11月26日,由城银清算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城市商业银行数字金融与支付创新发展会议(暨颁奖仪式)”在厦门隆重召开。广州银行“大数据风控平台”项目凭借优秀的金融科技创新和智能风控能力,与北京银行、江苏银行、重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从全国62家城商行206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城市商业银行支付安全与风险管理优秀案例奖”。

  本次会议以“数字驱动、协同共享”为主题,围绕金融科技在城商行数字金融、支付创新、运营及风险管理等方面的探索和应用,进行了案例分享与经验交流。来自监管单位、金融机构、城商行、民营银行及相关单位的150余名代表与会。

  广州银行“大数据风控平台”项目基于大数据基础服务平台,通过整合分析内外部海量数据、引入智能决策引擎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算法,实现风险策略的自动化与智能化,提高应对市场环境和监管政策变化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激活数据价值、降低业务风险。目前,该平台已成功为全行多款线上零售信贷产品提供实时的联机决策服务,毫秒级返回决策结果,大幅提升客户体验,并进一步带动了业务量的提升。

  下阶段,广银科技团队将以提供“便捷性、安全性、普惠性”金融服务为目标,持续深挖数字金融的普惠与服务效能,为广州银行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按下加速键,为不断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