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先锋模范
防疫路、一起走!广州银行党员争当社会责任践行者
时间: 2020-02-18
【字体:
【打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付出便是一股正能量。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州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提高疫情防控政治认识,切实履行国企使命担当,舍小家、为大家,自行向社会捐赠防护用品、支持家属驰援武汉疫区、积极参与社区防疫服务,义无反顾地站好疫情防控期的社会责任岗。

  “落红不是无情物”,他们谨记共产党员的身份,走在前列、默默付出;“一枝一叶总关情”,他们牢记共产党员的担当,争当先锋,献力“疫”线……

  最暖守护人,自发向社会各界捐赠口罩15箱

  “在当前防控疫情阻击战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您慷慨解囊,积极筹措,伸出援手,同街道和衷共济,同抗疫情,众志成城,为西村地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急需的防护和消杀物资。特此向您的大爱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是一封来自广州市荔湾区西村街工作委员会联合街道办事处感谢信,而收到这份特殊感谢信的正是广州分行的党员、转业军人文丽思同志,她说:“我只是做了一些很小很小的事。

  文丽思所说的“很小很小”的事,是她自发向包括荔湾区西村街道在内的近10家单位捐赠了15箱共3.8万个口罩;是她多方联系厂商,预定采购1.5吨84消毒液,待货后拟通过广州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医院。


  

  

  

  年前,当新型冠状病毒突然来袭,各种疫情防控物资严重缺乏。文丽思得知一家厂商有一大批口罩正准备出口,便毫不犹豫地马上联系厂商负责人:“请把这批口罩留给我。”随后,一则信息出现在她的微信朋友圈上:“如果有需要医用口罩的朋友可以联系我,只作捐赠,对象仅限一线工作人员。”于是,一条条急需口罩的信息接连不断地弹出在文丽思的微信对话框。经过核实信息后,文丽思向荔湾区西村街道捐赠口罩,并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向增城民政局、救助站、养老院、市政园林局、中国电研、南韶高速、粤海物业、顺丰速运、的士司机等捐赠口罩。一个个口罩是对疫情的防护,一份份快递是向“逆行者”的致敬,一批批捐赠是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勇于担当、勇挑重担是我在部队里学会的最重要的事情”。文丽思说:“现在我退伍了,去不了战‘疫’一线。但是退伍不褪色,在社会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社会。朴素的话语传递的是温暖真情,奉献的是谆谆爱心,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最美逆行者,毅然支持医护爱人驰援武汉疫区

  “作为一名护士长,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作为一名党员还有这身军装,我必须响应党的号召,冲锋在前,无怨无悔,这是我的使命”。听到妻子的告白,他忍住心中万般不舍和担忧,郑重的回答到:“我支持你,但你要保护好自己。两边的老人和小孩不要担心,一切有我。”这就是清远分行入党积极分子何妃明同志送别妻子驰援武汉疫区的一幕。

  得知妻子自愿报名驰援武汉的消息,何妃明的内心并不平静:“其实我也很担心,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每天手机新闻都在说战疫一线的故事,我清楚妻子前往支援意味着什么。疫情刚发生不久,我就知道她自愿报名驰援江城了。在这种大是大非面前,我必须支持。后来知道第一批公布的志愿者名单没有她,我心里还是暗暗松了口气的。”妻子作为第二批愿者被选中,何妃明即便很担心,但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支持。妻子就要出发了我必须做她坚强的后盾。”

  一想到妻子此次驰援全身上下要穿上多层防护服、戴几层手套“全副武装的样子”,何妃明心里就难受极了,“那么多层防护,呼吸都会有困难,身体负重很大,会出汗和流眼泪,还不能用手擦,会感染。武汉那么冷,听说会下雪,也不知道会不会水土不服,心里真的是特别担心。”“但是我相信她的专业素养,她一定能够平安归来的。”何妃明只能这样不断地安慰自己。

  

  妻子驰援武汉,他留下坚守岗位。作为清远分行财务会计部负责人,疫情防控的任务非常艰巨和繁重。为确保分行平安运营,对妻子的担心只能排在后面,容不得他丝毫分心。除了送妻子出发休假半天之外,从2月10日正式上班开始,一直都没有离开过单位。“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老人身体都还好,小孩也上高中了,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她在前线战斗,我也要在后方坚守。把工作干好,确保分行疫情防控零事故,那我就是在和她一起战斗!”


  

  

  最亲邻里人,主动帮助邻居解决“买菜焦虑”  

  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每天一早超市、菜市场便被抢购一空。为了解决邻居们的“买菜焦虑”,免去邻居“出街买菜还买不到菜”的后顾之忧,深圳分行90后党员王飞雪同志主动联系农批市场的一家蔬菜商,为大家组团买菜。接龙选购、统计数量、统一收钱、付款商家、清点菜式、通知领取……看似简单的工作,也需要尽心做好。有时候住户无法当天取菜的,王飞雪还动员家人一起行动,把蔬菜放到邻居门口。这样的小小举动赢得众人点赞,王飞雪却说:“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危难时刻,这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所在。”


  

  

  最红志愿者,加入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服务  

  “您好!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外出活动时请注意佩戴好口罩!”“您好!请配合一下测量体温!”广州分行党员吴贞选同志放弃春节假期的休息,身穿红马甲站在中山八公交车站担任志愿者,给等车乘客宣导防疫知识,并提示乘车要佩戴口罩、指引乘客测量体温、遵守乘车纪律要求等,还向行人们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市民正确面对疫情。疫情当前,吴贞选毅然地前往居住社区报到,认领志愿服务岗位,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志愿服务工作。他说:“是党员,这个时候是需要我们上的时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共产党员们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社会服务中发挥模范作用,这是一位位广州银行共产党员的行动写照,是广州银行各级党组织的行动缩影,是广州银行党委的行动指令。防疫路,一起走!让我们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共同奋战、共克时艰,共打胜战!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