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先锋模范
战疫情、一起冲!广州银行党员力当广银防疫轻骑兵
时间: 2020-02-17
【字体:
【打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州银行党委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一系列可行的应对措施,向全行5个基层党委、9个党总支部、50个党支部、近1500名党员发起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走在前列、勇当先锋,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疫”不容辞、“疫”无反顾、“疫”往无前……或团队作战、或个人坚守、或挺身而出、或严守防线,他们为保障全行运营畅通而努力,他们为确保前台疫情款项汇划快速结算而奋战,他们为防疫物资供应充足而奔波,他们为保障员工生命安全而守候。党徽闪亮、党旗飘扬,他们是冲在广银防疫最前线的共产党员!

  保运行:“使命必达,抗疫有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在这场战斗中,总行办公室肩负起全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的重任。从大年初一开始,总行办公室发扬党员敢于冲锋在前的精神,第一时间响领导小组求,第一时间协调推进,第一时间抓好落实。由总行办公室正副总经理牵头,带领部门党员群众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迅速行动,7x24小时待命,义无返顾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保障全行运营畅通,做到“使命必达、抗疫有我”。

  为确保文件流转畅通,文秘督办科党员司付娟、谭坦同志积极协调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安排,主动顶班秘书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指令上传下达;文件收发岗党员陈翔翔、王志华同志春节假期连续多日赶回总行处理公文,协助各部室进行文件发放和对外报送;员工卢兆强冒雨前往上级单位领取机要文件。为确保政令畅通,综合科党员池嘉楣同志先后起草我行防控疫情应急预案、防控疫情工作方案等多个文件,即便假期但仍需在家办公,她把娃托给家人照顾,自己除了吃饭、睡觉都坚守在电脑前面查看海量的广信、微信信息,及时做好全行防疫情况的汇总上报和关键信息反馈工作。为确保宣传畅通,综合科党员张怀欣、吴姣连同志作为总行信息采编员,每日接收、筛选、编写大量新闻稿件,坚持每日编辑更新《疫情防控工作简报》,截至目前共对外报送疫情信息120余篇次。编辑疫情简报7期;品牌宣传岗员工孙哲加强与媒体沟通、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南方+”、时代财经等媒体,积极宣传我行防疫抗疫的优秀经验做法,联系刊发各类稿件近10篇,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


  

  

   保支付:“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道防线”

  “我申请返回工作一线,带头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道防线,为疫情防控的支付结算工作保驾护航!”大年三十,面对中国人民银行清算中心宣布放开小额批量支付系统贷记业务单笔支付限额的紧急任务,总行会计结算部总经理彭建雄同志主动取消休假,研读文件,坐镇指挥。他指导部门业务骨干完成柜面转账参数和小额圈存限额的调整,与总行交易银行部(国际业务部)、零售金融管理部、金融科技部、计划财务部等部门通力合作,实现了小额支付系统无限额资金的高效汇划,保障了待划转款项能够在60秒内到。随后通过分行运营条线紧急联系群,及时将支付相关情况及注意事项通知各分支机构,并指导各分支机构解决各类突发事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行向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支付结算服务。坚守营运干部的初心,就是坚守岗位,保证全行运营条线稳定运行;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就是化身金融战士,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保供应:“做好战‘疫’后勤保障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总行后勤管理中心闻令而动,部门负责人带领部门党员群众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坚定信念做好战“疫”后勤保障员。“领导,我去联络落实口罩。”“领导,我去想办法购买免水洗洗手液。”“领导,我去提前采购食品原料和一次性餐具。”部门的党员群众齐心合力,多方联络、多方筹措、迅速采购,第一时间落实口罩、免手洗消毒液、免水洗洗手液、红外线体温仪等相关防疫物资,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廖鸿飞、邓国江、张献忠、马兆杰等人主动放弃假期,一方面做好膳食安全管理工作,另一方面组织专业人员对办公大楼及公务用车进行全方位、定期消毒杀菌。从制定工作方案到细化工作安排,再到物资采购等系列一线防控工作,总行后勤管理中心的党员群众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战“疫”保障员的初心与使命。


   

  

  保安全:“牢牢把疫魔挡在大门之外,同事们的身体健康才有保障!

  《广州银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责任书》、《广州银行网格化排查疫情工作指引》、《疫情防控期总行办公楼层准入管理规定(试行)》……一份又一份的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文件和制度陆续出台,这些都是总行安全保卫部梁豪辉在春节假期期间加班加点完成的。为了保障复工复产的员工安全,他积极动员总、分行建立网格员管理机制,共同抓好场地准入防疫排查、回行同事体温自查、异常情况应急响应等防疫安全工作。

  2月3日广州市春节二次延长假期的首日,大多数仍在休假或在家办公的同事不同,梁豪辉却在清晨7点就回到总行办公大楼,逐一巡查办公楼层,查看场地通风、卫生清洁等情况,指导保安员进行岗位消毒及佩戴个人防疫物资,把好办公场地出入口的第一道安全防线。他说:“我们只有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在前面,牢牢把疫魔挡在大门之外,同事们的身体健康才有保障!”面对疫情传染风险,梁豪辉同志没有退缩畏惧,在春节延长假期间坚持回行值班,抓好场地准入防疫排查、回行同事体温自查、异常情况应急响应等防疫安全工作。他积极投身于防控疫情第一线,带领职工落实网格化、地毯式联防联治安全管理,为疫情防控期全行经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


  

  

  保防护:“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勇于担当”

  4天、82小时、10000个医药口罩、60瓶消毒酒精、60瓶免洗手消毒液、10支红外线体温计……这就是东莞分行党员方惠清同志从除夕早上八点半到大年初三下午五点半的工作“战绩”。作为分行综合管理部负责人,为了75名分行员工在复工后能更好防护疫情,方惠清走遍东莞城区各大药店购买医用防护用品。“我一家家跑,一家家问,能买多少是多少。做好分行的后勤保障工作就是我的职责所在。”方惠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体现了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当他把防护用品整齐地摆在办公室里时,他感到“工作值得!”。此外,当他了解到其他兄弟分行紧缺防护用品时,还想方设法为南京分行采购口罩6000个,为中山分行与信用卡中心采购口罩各2000个。


  

  

  

  战疫情,一起冲!广州银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这次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争取在这次大考上交出合格答卷。我们,一起盼春来!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