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团建动态
青春战“疫”!广银“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时间: 2020-03-11
【字体:
【打印】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这场全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广州银行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市委、行党委和行团委的号召,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迅速在全行范围内成立了8支广州银行“青年突击队”。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做战“疫”的志愿者,做战“疫”的生力军,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了青春正能量。

  社区联防,走出“小家”服务“大家”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我行青年突击队用疫情摸排、体温测量、清洁消杀、秩序维护、上门帮扶等一项项实打实的服务,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让“青年突击队”的火红旗帜飘扬在战“疫”最前线。


  

 

  广州分行荔湾团支部青年突击队助力街道疫情防控,深入属地街道彩虹街社区开展卫生清扫活动,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暖心服务进家门”,将米、面等生活必需品送至社区老人家中。


  

  

  

 

  深圳分行青年突击队深入蛇口五湾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队员们分成三组,积极参与协助社区超市为顾客测量体温,按楼栋分拣快递及帮住户找快递、送快递等志愿服务工作。


  

  南京分行青年突击队在得知华侨路街道社区面临联防联控工作量大、人员不足的困难后,协助做好华侨路社区辖内小区的封闭式管理工作。队员们坚守在社区五个岗点前为进出小区的居民登记、测量体温、检查车辆通行证、宣传卫生防疫常识。


  

  

  肇庆分行青年突击队与共建社区信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团员青年亮身份、作表率,与住户积极沟通,做好人员往来登记、体温测量及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同时,强化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减少外出频次,提高防控意识。


  

  

  横琴分行青年突击队对白莲社区内居民开展逐户走访,详细登记居住人信息,并及时形成排查登记表和排查情况说明上报所在社区,严格落实“一问二查三测四登记”工作。

  暖企战“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及民生保障企业资金需求,我行青年突击队强化责任担当,精准高效做好金融服务,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复工复产开启助力通道。

  

  

  总行青年突击队主动承担起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方面急难险重的任务,公司金融条线青年突击队加班加点对接需求、制定方案,以最快的速度联合共青团广州市委推出了《关于印发支持广州市青年企业家抗击疫情、复产复工的专项金融支持方案》,针对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专门设立30亿规模的专项信贷额度,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行业、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金融科技青年战疫突击队数个通宵连轴转,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以最短的时间顺利完成了我行支付结算、财政划拨、公益捐款、信贷审批等多个相关系统十余项紧急功能需求,为金融抗疫工作交上了一份科技助力的优秀答卷。


  

  

  惠州分行青年突击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加速度”,迅速启动防疫救灾企业贷款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用信的“三优先”安排。截至目前,已审批落地疫情专项贷款12笔,累计放款金额1.63亿元。


  

  

  南沙分行青年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贷款专项工作,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进行授信,各条线青年员工连续多日加班加点推进抗疫专项业务的报批及落地,授信金额合计4500万元。

  迎难而上,为员工战“疫”保驾护航

  为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网点运营工作,确保柜面金融服务畅通,尽力保障广大客户和员工安全,突击队的团员青年坚守防疫工作一线,认真做好暖心细致的金融服务,千方百计协调筹集防疫物资,用行动展现了迎难而上的战“疫”精神。


  

  

  广州分行青年突击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护和金融服务工作,坚持向客户做好防控疫情宣传,积极协助对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等人流密集区严格执行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杀菌防控工作,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最大限度地保证客户和员工健康安全。

   

  

  深圳分行青年突击队积极筹备防疫物资以保障节假日期间值班员工及复工人员的安全。在防疫物资全面紧缺的情况下经多方筹集,共筹得口罩600个、消毒液100瓶、耳温枪12个、消毒湿纸巾4箱,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分行员工保驾护航。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广州银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行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号召,继承青年突击队攻坚突击、服务大局、奉献社会的光荣传统,踊跃投身在抗击疫情的各个战线、各个角落。他们无惧危险、坚守岗位,他们知难而上、逆向疾行,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用勇于担当在战“疫”前线谱写出一曲青春乐章!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