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团建动态
“争做广银好青年,砥砺奋进新时代”——广州银行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19-05-20
【字体:
【打印】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0日-11日,广州银行团委举办“争做广银好青年,砥砺奋进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全行各级团组织150余名团干部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

  5月10日下午,广州银行团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表彰大会,对荣获“广州银行2018-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组织”的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颁奖,广州银行党委副书记李春元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李副书记对广州银行团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获奖个人及集体表示祝贺,并对广州银行今后的共青团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盼为引领,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二是以党建带团建为抓手,推进从严治团,不断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三是以服务中心大局为着力点,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随后,来自团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的青年讲师黄雁璇同志做了一场关于“继承五四精神、抓好团务工作”的基层团务培训讲座,重点讲述了广州共青团100年发展历程、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并对智慧团建系统操作实务进行了讲解和现场解答。

  11日,广州银行全行各级团组织40余名团干及团员代表集体前往黄埔军校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唱国歌、开展团旗下的演讲、戴团徽、重温入团誓词、唱团歌等活动进行了一场“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在参观展馆的过程中,青年团员们了解了黄埔军校的历史和重要意义,坚定了为民族、为祖国做贡献的理想信念。在素质拓展环节,大家分组野炊,参加挑战99、生命动力圈等团队素质拓展项目训练,共同面对挑战、加深了解协作,更深刻认识了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会把这种“团结协作、敢于担当、挑战自我”的精神运用到今后实际工作与生活中。

  下阶段,广州银行团委将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学习先进银行的胆识和气魄,团结带领全行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推动广州银行各项业务全面上新水平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