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工会动态
巾帼绽芳华,一起向未来|广州银行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 2022-03-10
【字体:
【打印】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女职工精神风貌,广州银行全行上下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广大女职工献上节日的祝福和送去春日的温暖,为广州银行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力量。 

  花香四溢显魅力 

  总行机关工会组织线上花卉绿植手工DIY活动,女职工们通过指导视频,详细了解了插花造型、盆景制作以及绿植花材养护的知识,将对绿植花卉的热爱融入个性化创作。大家经过巧妙地修剪装饰和层次搭配,创作出色彩斑斓、造型别致、生机盎然的作品,并通过活动展示平台进行个人美图分享。 

 

 

  汕头分行工会组织开展花艺活动,花艺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插花中花卉的品种、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以及如何将花卉错落有致进行插排等知识。大家边看边学,边交流边探讨,享受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欢乐。 

 

  巧手巾帼展风采 

  清远分行工会开展“巧手剪纸 魅力女人”主题活动,大家跟随老师学习非遗文化剪纸的历史由来、基本常识和剪纸技巧,近距离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在实践环节中,随着一块块红纸碎片落下,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跃然纸上。 

 

 

  韶关分行工会组织开展“新时代 忆初心 绽芳华”主题活动,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女职工们提笔、构图、修改、上色,看着自己亲手创作完成的手绘作品,成就感满满。活动同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何为新时代女性”进行交流分享,此外还邀请医学专家为大家讲解女性健康方面的知识。 

 

 

  海珠中心支行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我和我的故事”主题传统点心制作活动。在点心师傅指引下,女职工们亲身体会点心制作的每一道工序,热情高涨,乐在其中,制作出“广州银行”出品的广府美食。活动展现出女职工们昂扬奋进,勤劳自信的巾帼风貌,也弘扬了勇于创新、精益专注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温暖同“影”铭初心 

  广州分行工会开展了“欢度三八 温暖同'影'”主题观影活动,近百名女职工到场观影并收到了精美的玫瑰花。此外分行工会还征集了“广分魅力女性笑脸”素材并制成电子照片墙。“妇女能顶半边天”“你奋斗的样子真美”,一张张笑脸背后,都是一个个奋斗的“她”故事;每一个“她”故事,都在彰显着女职工的巾帼风采。 

 

 

  南沙分行工会组织观看影片《奇迹·笨小孩》。影片内容精彩,以温暖的亲情视角,致敬每一个努力奋斗的人,传递了新时代满满的正能量。通过本次观影,女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日常工作之中,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踏青赏花聚合力 

  肇庆分行工会开展“浓情三八 满满爱意”女神节户外踏青活动,为全体女职工送上节日祝福。通过“终极密码”“你来比划我来猜”和“谁是卧底”等游戏增进了女职工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生活,并提升女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江门分行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了“情暖春日 花香满溢”踏青活动,集体前往台山芦荟庄园,走进千亩芦荟,感受一派充满异域风情的田园风光和春天带来的温暖气息,体验采摘乐趣。随后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台山博物馆参观,体会本地华侨热爱祖国、关心家乡、乐办公益的伟大贡献。活动让女职工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的同时,增进了对本土五邑侨乡文化的了解,让女职工充分体会到广州银行的人文关怀。 

 

 

  柔肩担重任,巾帼立新功。广州银行通过举办系列主题系列活动使女职工增进了交流、陶冶了情操。广大女干部、女职工将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实干奉献,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与广州银行同发展、共奋进,为把广州银行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精品上市银行贡献巾帼力量!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