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让抗疫更有温度|广州银行党委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战疫突击队员
时间: 2022-04-21
【字体:
【打印】

  4月9日以来,广州银行党委闻令而动、逆行而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连派四批战疫突击队210余名队员驰援白云区重点封控区、管控区。

  作为后方的“娘家人”,广州银行党委时刻心系抗疫一线的突击队员,认真落实《关心关爱市国资系统基层一线抗疫人员八项措施》,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同志靠前指挥、多次部署,要求全行上下全面保障突击队员安全健康,全力解决突击队员后顾之忧,全心做好突击队员坚强后盾,通过“三个到位”用心用情将关心关爱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共开展“一对一”结对关爱213户,慰问关怀5000余人次、派发物资500余套。 

 

  制定“广银关爱”方案,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为全面落实领导带头关心关爱工作,4月10日,广州银行党委印发《关于成立“广融先锋”战疫突击队员关爱帮扶工作小组的通知》。各级党组织书记亲自挂帅、带头指挥,每名战疫突击队员及其家属由“三人后援小组”专门对接,全力做好后方支援工作,为抗疫前线冲锋陷阵的突击队员保驾护航。 

 

 

 

  为共同守护战疫突击队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州银行党委编发《广州银行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志愿者安全指引和服务指南》,严格落实健康“日报”制度,确保奋战在白云区重点封控区、管控区的党员干部职工身体状况良好。此外,为战疫突击队员购买新冠肺炎保险,为个人安全再加码。 

 

 

 

  启动“线上线下”模式,关怀慰问开展到位 

  广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同志,党委副书记、行长肖瑞彦同志带领关爱领导小组向进驻白云区重点封控区、管控区的210余名突击队员进行“云慰问”,感谢队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辛苦付出。关爱领导小组每天通过战疫突击队微信工作群关注队员志愿服务情况、关心队员身体状况,向队员送上关心与问候,叮嘱大家注意防护,保护自己,服务他人。各级党组织通过现场慰问、电话慰问、微信慰问等形式开展慰问5000余人次。 

 

 

 

  为全力帮助解决突击队员及家属的实际困难,各级党组织时刻关心、关注战疫突击队员及其家属的情况,随“呼”随“应”,做到服务响应全天候。出征那天,天河南支行余勇的妻子忙于照顾生病住院的母亲,年近八旬行动不便的父亲独自在家。得知这个情况后,支行行长第一时间致电询问余勇母亲的身体情况,随即带领“后援三人小组”成员上门看望余勇父亲,并定期为他配送日常生活物资。信用卡中心黄汕海第一时间加入战疫突击队奔赴白云区开展支援任务,他的未婚妻小袁因过度担心导致失眠。“后援三人小组”立刻联系小袁,陪她聊天谈心,做好情绪开导,并送去感谢贺卡和鲜花。小袁放下心理包袱,表示将全力支持黄汕海的抗疫工作。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共开展现场慰问700余人次。 

 

 

 

  为守好战疫突击队的“大后方”,广州银行党委成立战疫后勤保障小组,收集需求、分组采购、安排车辆进入管控区周转派送物资,精准对接各支援点。现已运送物资4批次,购置保暖外套210余件,方便面食品160余箱、饮品100余箱、水果1100余斤、各类生活物资和常备药800余件。 

  开设“广融先锋”专栏,先进典型宣传到位  

  将支援白云区重点封控区、管控区疫情防控工作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积极挖掘战疫突击队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在党建公众号上设置“广融先锋 尽锐出战”人物专栏和“广银人加油,广州必胜”人物海报,倾情讲述逆行线上最美广银人的动人故事,展现突击队员在抗疫场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面貌。截至目前,已推出七期人物专栏共20余个典型事迹,八期人物海报共60余个感动瞬间,其中《国企担当 广银力量:只要群众需要,我们披星戴月》被“学习强国”刊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既为前线队员加油打气,又凝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 

 

 

 

  前方捷报频传,后方保障有力!广州银行党委持续做好抗疫一线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与战疫突击队员齐心战疫,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广州市疫情“动态清零”书写动人的广银战疫篇章。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