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广州银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11-05
【字体:
【打印】

  11月4日上午,广州银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总行行领导,合规总监、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行党建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会。 

 

  广州银行党委副书记李春元同志汇报广州银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以来,广州银行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四网联动”模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热度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形成党建领航、组织领跑、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同行的生动局面。笃行致远丰富学习网,全方位融合“有深度”,全面打造了“三大党课”,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惟实励新拓宽活动网,多形式融合“有热度”,全面开展“四步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出彩”。聚焦民生打通服务网,重实践融合“有温度”,落实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掀起“百花齐放”的热潮,形成“百舸争流”的干劲。奋楫争先共创发展网,抓成效融合“有高度”,坚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力量。 

  广州银行总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汇报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广州银行党委积极践行“陪伴小微企业成长”的理念,聚焦小微企业融资“痛点”,通过加强资金支持、积极减费让利、创新普惠产品、丰富线上服务渠道多措并举提高小微企业的信贷资金可获得性。回应小微企业关切“难点”,积极完善服务机制、简易开户程序、推出“支持外贸外资24条”政策等为小微企业提供便捷服务。疏通小微企业融资“堵点”,通过建立“敢贷、愿贷”机制、拓宽主动负债、完善政银担合作机制、强化风险补偿机制打通服务小微的“最后一公里”。 

  参会人员一同观看广州银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传片,宣传片展示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行党员干部学史力行,以“党建+金融服务”,为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而温暖前行。 

  广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广州银行党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以热的氛围、活的形式、实的举措在全行范围内同奏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针对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口径”用功学,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再深入。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不留死角。二是“全力度”用情办,扎实办好群众实事再发力。围绕全行“七个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行业特色,整合优势资源,紧盯重点民生项目清单任务,探索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三是“全覆盖”用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升级。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全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融互促,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四是“全过程”用力抓,促使督导成效再强化。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党委班子带头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精细、从严从实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完成。 

 

 

  勇立潮头初心炽,砥砺奋进谱华章。在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阶段,广州银行党委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楫笃行、勇于担当,为推进广州银行跨越式发展不懈奋斗!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