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广州银行以“三个对标”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 2021-08-02
【字体:
【打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将伟大建党精神概括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是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广州银行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三个对标”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和大力弘扬者,全面开启广州银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学习中对标,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质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体现的是我们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的特质,展现的是党的强大思想优势,就是要在常学常新中提高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广州银行党委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上率下多层面掀起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热潮,全行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近30次,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基因密码。总行党委举办动员部署大会、读书班、专题宣讲会等形式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丰富内涵、核心要义。72个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上“主体课堂”将伟大建党精神讲深讲透讲实,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领讲,号召1400多名党员从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支部讲党课,激励党员干部履行党的根本宗旨、担当新时代金融工作职责使积极发挥“第二课堂”作用,总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从沉浸式的学习中铭记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花都中心支行党支部将党课从“会场”延伸到“现场”,前往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上党课,身临其境感悟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崇高精神。开设“红色金融路”展播专栏,发动全行5000多名员工通过“指尖课堂”探访旧址、聆听故事,深刻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业从无到有、从萌芽到壮大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以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以思想伟力牵引奋斗之路。 

 

 

 

 

  

  在工作中对标,全面贯彻伟大建党精神的要求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的是我们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的特质,展现的是党的强大政治优势,就是要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广州银行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找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切入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坚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坚守初心使命,创享美好未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立足羊城,服务湾区,回归金融服务本源,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聚焦便企惠企,通过量身定制五大小微信贷产品、开展“访百万企业”“百行进万企”走访活动等形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信贷可获得性;发力暖企稳企,积极推出“支小专项贷款”“复工复产贷”,2020年以来累计惠及小微企业超2700户;推出“中小企业暖企十五条”从增信贷、降成本、强服务、优制度四方面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广州银行力促“深耕乡村振兴、赋能科技金融、拓宽跨境金融、聚焦普惠金融、发力绿色金融”等五大板块业务发展,枪占发展新高地,推进全行实现跨越式发展,致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精品上市银行。 

 

 

  在担当中对标,自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的基因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的是我们党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特质,展现的是党的强大道德优势,就是要时刻站稳人民立场,永葆真挚的为民情怀。广州银行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面对困境勇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红色基因熔铸进血液、铭刻在灵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百场金融服务、百项惠民政策、百个爱心窗口等“七个百”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金融机构行业优势,为广大市民提供惠民便民金融政策120余项;超百个营业网点走向城乡、走近百姓,守护群众“钱袋子”;在辖内营业网点设置130余个爱心服务窗口、无障碍通道、便民箱等,为特殊人群提供便利,不断引导广大党员一以贯之舒民忧、解民困増民利、促民享。面对广州疫情阻击战中广州银行火速为广州疫情防控重点保供企业提供不少于10亿元的专项资金支持,迅速组建3个梯队,先后派出350余人支援60余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内涵,突显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 

 

  广州银行党委将把讲好伟大建党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之一,用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党性、砥砺品格,不断提升广州银行党建文化软实力,使伟大的建党精神在推动全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发扬光大,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金融力量。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