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广州银行党委稳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 2020-09-17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培育良好的清廉金融文化,广州银行党委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活动走深走实。

  一、启动部署,形成多层次宣传格局

  广州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广州银行清廉金融企业文化建设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全行做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相关工作。各分支机构积极做好辖内清廉文化空间建设工作,通过图文并茂、寓意深刻的廉政长廊、文化墙、廉洁宣传手册,把廉政文化融入每位员工的日常;同时,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的电子显示屏滚动展播清廉文化标语,制作清廉文化宣传海报、展板,为做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的社会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灵活性,传递清廉金融正能量。

   

   

  多层次、多形式宣传清廉金融文化

 

  二、多措并举,创新开展文化教育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紧密围绕“清廉南粤”这一主题,多点突破,精准发力,组织开展2020年度学法考试,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推动清廉理念、合规理念在全行员工中入脑入心;举办清廉主题专题座谈会、主题党课、专题学习会、专题读书会、清廉文化故事会、清廉文化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廉洁亲情寄语、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发挥清廉文化教育教导、正心正行、成风成俗的正面效能;签订“廉洁公约”,大力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编写广州银行特色清廉金融半月刊,并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手段扩大教育宣传效果,发出清廉金融最强音

   

   

  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清廉金融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三、倡廉促廉,开展拒腐防变警示教育

  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参观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各类典型案例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党性、党风、党纪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真正做到“见真章、求实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夯实广州银行拒腐防变防火墙,充分体现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教育成效,让警示教育贯穿全行经营发展和队伍建设的全过程。

   

基层党组织开展“清廉金融”廉政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基层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四、上下联动,举办清廉金融系列比赛

  以“清风养正气,廉洁促发展”为主线,广州银行党委举办“广州银行清廉金融系列比赛”,开展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主题征文比赛、制作清廉金融主题微视频等系列活动。全行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发动、踊跃参与,截至目前收到14个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共40余篇参赛作品,作品形式丰富多元,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探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内涵要求、实现路径、良好做法等,切实有效的推动清廉理念、合规理念在全行植根。

   

  “广州银行清廉金融系列比赛”部分参赛作品

 

  广州银行将继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向纵向深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选准突破口、找准发力点,做到“实施及时、落地见效”,为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政治生态,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思想支撑和政治保证!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