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金融知识宣传专题
以案说险(十四):网贷平台有猫腻,线上贷款须留意
时间: 2022-06-01
【字体:
【打印】
  【案例】

  2022年5月,广东东莞樊某接到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某平台客服,询问樊某是否有贷款需求。樊某因近期生意不景气,需要资金周转,便称想要贷款。在添加对方企业微信账号后,樊某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某贷款APP,并按照提示在APP上申请贷款。随后,对方以交会员费、解冻金、证明还款能力等为由要求转账,樊某通过手机银行进行了4笔转账共13.7万元,但对方仍称贷款条件不满足不能放贷。樊某此时已萌生放弃贷款的想法,向对方索要之前转账的资金。对方告知其需等贷款审核通过才能返还资金,随后便失去联系,APP无法登录。

  案例分析

  “无抵押”“免征信”“无息低息”“快速放款”等贷款广告充斥网络其中有诸多“猫腻”需警惕,如以事先收取手续费、保证金、交税等为由让借款人先交钱,或以检验还贷能力、调整利率、提高征信等为借口诱骗受害人汇款,甚至骗取受害人银行账户和密码等信息直接转账、消费……总之,放贷是假,诈骗才是真

  风险提示】

  小广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经国家批准的金融机构方可从事信贷融资等金融服务,如有贷款需求,请向正规金融机构申请,不要“病急乱投医”而轻信非法网贷平台,以免陷入贷款骗局。

  二、网贷平台“无需任何抵押、无需任何条件,快速放款”的贷款广告,多半是隐瞒真实情况的虚假夸大宣传,一定要心存戒备,多方求证后再做决定。

  三、不要下载不明来源的APP,不要在不信任的网站上输入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不要接受各种名目的收费要求。主动找上门来的贷款推销多半是诈骗,“先交费后放贷”的一定是诈骗,谨记以上提示,远离网贷诈骗。

   

  案例来源于公安部网站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