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反洗钱专题
疫情防控不放松 反洗钱宣传工作不停摆
时间: 2020-06-15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期间,为持续履行反洗钱义务,确保反洗钱工作落实到位,常态化开展宣传普及活动,我行各分支机构积极向社会公众宣传疫情期间洗钱活动的典型特征,强调洗钱的危害,提高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广州地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州分行针对相对高发的涉疫诈骗犯罪活动特点,广泛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开展防诈骗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了加强反洗钱宣传,广州分行在营业网点建立反洗钱宣传专栏,通过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反洗钱风险提示、警惕疫情期间“捐款”“退票”“买口罩”等特殊诈骗形式的内容,实现反洗钱宣传常态化,提高公众反洗钱意识和防诈骗能力。
  

  【深圳地区】疫情期间,国内出现多起不法分子通过虚假售卖口罩等防疫物资实施诈骗犯罪的风险事件,深圳分行向网点往来群众开展宣传,防止公众上当受骗。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宣传单,咨询答疑,介绍疫情物资诈骗防范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及风险危害和其他洗钱知识,提醒客户识别和防范“防疫物资”诈骗,减少资金损失,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南京地区】为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打击洗钱犯罪活动,南京分行辖内网点举办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主动为网点周边小区居民讲解反洗钱知识,就疫期洗钱活动的种类、手法和危害等向居民进行宣传,并分享扫黑除恶典型案例,提高群众的警惕意识。

   

  【中山地区】中山分行辖属机构分别走入企业、商圈、社区等区域开展反洗钱宣传。其中分行营业部利用为企业上门服务的机会,与企业“银企合作”,为其单位员工普及反洗钱知识与金融知识。小榄支行走入繁华商圈,通过摆台派送小礼品等形式,积极宣传反洗钱知识,热心群众进行疫期洗钱活动的咨询及解答服务,得到现场人员的热烈回应。本次宣传活动获得群众一致好评,普及反洗钱知识,提高社会的反洗钱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清远地区】清远分行依托网点优势,通过设立公众教育区、摆放折页等方式进行主阵地宣传。首先,利用电子化、信息化优势进行不间断的反洗钱视频宣传;其次充分利用朋友圈、客户微信群,向亲朋好友、客户发送反洗钱宣传信息及疫期诈骗典型案例,向社会公众普及反洗钱基础知识,提示社会公众防范疫情期间金融诈骗,提高对洗钱陷阱的警惕性,有效防范洗钱风险。此外,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及过往群众发放反洗钱宣传折页,讲解什么是客户身份识别,为什么要身份识别,如何配合金融机构做好客户身份识别以及如何保护个人信息、远离洗钱活动等知识。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