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先锋模范
抗疫典型当先锋战地红旗别样红
时间: 2020-03-28
【字体:
【打印】
  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疫情防控战正在轰轰烈烈地进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疫命令下达之日,广州银行全体干部员工忠诚履职、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干部员工担当作为的战疫风采。

  带头保供,攻坚克难

  广州银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邹健梅同志在防疫贷款期间负责全行防疫再贷款营销推动及业务管理工作,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扎实的专业理论及丰富的营销实战经验,推动全行取得防疫专项再贷款阶段性成果。


  

  

  一是落实行党委工作部署,迅速对市场作出反应。邹健梅同志积极落实行党委、行领导班子工作部署,紧贴我行实际,迅速对市场做出反应,出台防疫专项贷款支持方案,精准定位再贷款有效客群。对纳入广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企业发放专项贷款,贷款年利率不高于当期LPR-100BP优惠利率贷款。对未进入广东省重点防疫企业名单的企业,单独推出最新一期LPR-50BP优惠贷款,同时,对上述企业银承、保函、信用证等手续费按现行服务收费标准5折执行,最大限度提供优惠便利。

  二是成立专项再贷款工作小组,强化具体项目营销推动。邹健梅同志亲自牵头拟订我行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融资措施文件,推动完善后续配套专项计价、业务授权、不良问责、业务操作指引、疑问解答等系列文件,指导经营机构开展贷款营销及投放。同时,在总行层面成立12人专门工作小组,协助分行联系客户、组织材料报批等工作,动态更新名单并分类,建立台账,动态监测进展,动态汇总报送材料、动态推荐新入名单企业

  三是持续做好重点企业名单分解,全面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为抓好防疫再贷款工作落实,邹健梅同志将已分配给各分行的名单包干至小组成员,完成进度与个人月度考核挂钩。同时,建立客户营销台账,逐户跟踪业务开展进度,全面掌握企业户融资需求、业务受理、审批出账情况,并每日在行内予以通报,对营销多日无进展的项目,逐级督导,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

  四是注重对外沟通宣传,树立我行良好社会品牌。她积极与人民银行、省/市金融局等部门建立了直接信息交互渠道,实时沟通各项工作要求及进展,并督促主办机构及时跟进反馈;同时指导经营机构配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省金融工作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工信局等机构推荐名单外企业入库,累计推荐4批次共250户优质企业,争取扩大防疫再贷款优惠覆盖面。她还积极提供重点防疫贷款项目素材,在政府官网、南方+等外媒上宣传我行良好形象,为我行树立了良好的政府、监管及社会口碑。

  至3月2日,她一共推动经营机构对接防疫企业1815户,新增优质防疫企业客户165户,累计投放防疫专项贷款58.1亿元(符合人行合格专项贷款42.08亿元)。

  带头行动,勇担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银行授信审批部经理刘凌同志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刻认识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


  

  

  复工以来,刘凌同志参与了我行多项疫情防控业务政策制定,认真研究政府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和服务的政策文件,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将文件各项要求落实到我行相关信贷政策中。在领导工作安排和指导下,已完成《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企业授信业务审批授权方案》、《“疫情防控专项贷款(使用人行再贷款资金)”业务审批授权方案》、《“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专项审批授权方案》等六份全行疫情防控授信业务授权方案印发,为各经营机构快速审批投放疫情贷款、完成人行审批时效要求提供有力支持。

  为了能快速把总行疫情期间专项信贷支持政策传达到各经营机构,她经常加班加点撰写报告、跟进流程,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确保各经营机构能在第一时间收到总行发文。部分分行有些业务需要申请特别授权的,她提前收集业务信息,及时向领导汇报业务情况,在分行正式行文收到之前就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实现快速受理、快速批复,累计二十多笔业务专项审批授权申请均能在一天以内办结,工作效率得到经营机构一致认可。

  她始终秉承“服务好各经营机构”的理念,总是及时详细地答复经营机构对总行信贷政策的各项疑问。在工作中,她非常注重与总行相关业务部门以及经营机构的沟通,及时了解经营机构在执行总行信贷政策中遇到的问题,多思考、细琢磨,查找以往政策文件予以核实,经常就一个问题讨论很久,确保能准确地向经营机构解读最新文件政策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以来,她坚守岗位、鼓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但她并不觉得疲惫,反而为能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贡献感到光荣。一想到能够为疫情物资生产出份力、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雪中送炭”出份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出份力,她总是充满了能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带头示范,凝聚合力

  广州银行公司金融部综合管理室主管陈春梅同志,在防疫专项贷款工作中负责重点抗疫物资保障企业融资对接情况实时进度更新、专项贷款台账建立、行内防疫专项贷款工作日报公布、向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市国资委、市金融局、市工信局等各级政府部委提供实时防疫企业融资对接情况、向分行传达防疫专项贷款最新政策及正式入库和政府部门推荐名单以及防疫专项贷款宣传等具体工作,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防疫专项贷款工作中勇于担当、认真负责,及时落实上级交办各项工作。

  一是加班加点汇总整理,保障防疫贷款数据实时更新。在金融支持重点抗疫物资保障企业的关键时期,陈春梅同志服从上级安排,不惜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每天坚持加班至凌晨汇总并整理当日企业防疫贷款融资对接情况、放款台账等数据及报告,能够及时向行内、人民银行及市各级政府部门提供当日准确、实时的防疫贷款数据逾10份,为银行和政府部门及时调整防疫专项贷款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二是积极作为,及时传达内外最新政策。为确保防疫专项贷款政策信息及时传达,陈春梅同志主动与人行广分、市金融局、市工信局等政府部门以及各分行建立微信工作群,实时汇报银行防疫贷款融资对接情况,迅速反馈各级政府部门及分行提出问题,并及时将政府部门最新政策、企业推荐名单和正式入库名单传达给分行,指导分行及时摸查企业融资需求,获得对接政府部门及分行的一致好评。

  三是及时宣传,鼓舞士气。 2月8日,我行首笔3000万防疫专项贷款支援广州某知名病毒检测企业,在贷款发放后,陈春梅同志迅速联系分行收集材料,与时间赛跑,当天晚上完成行内外宣传稿以及表扬信撰写,次日对外发布宣传。对外宣传我行积极支持防疫物资保障企业的良好形象,对内为各分行提供优秀营销案例,极大提振各分行的营销信心,为我行后续防疫贷款业务宣传提供模板。


  

  

  面对疫情,无论何时何地,广州银行全体干部员工始终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的一言一行无不诠释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之际豁得出来”的奉献精神。他们以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为疫情防控增添了靓丽的色彩,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中坚力量。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