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广银专题 > 党建风采 > 工作动态 > 党建动态
广州银行广州分行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消保新征程”金融联合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 2022-10-12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响应上级监管部门2022年广东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加强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青少年金融安全意识,广州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广东正和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广东正和消保中心)在广州市海珠区康乐中学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 知心广银伴您行”公益宣教活动,为康乐中学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金融反诈第一课”。广东正和消保中心负责人、广州银行总行及广州分行相关领导、康乐中学副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广州分行风险总监王勇华在致辞中表示,广州银行广州分行坚定践行“用心服务群众”宗旨,始终重视青少年群体的金融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走深、走实。广东正和消保中心负责人戴志恒讲话中表示,青少年是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的重点群体,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消保机构开展金融宣教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学习活动,了解和掌握更多的金融基础知识,树立健康理性的金融理财、消费观念,进一步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本领。

 

 

 

  金融反诈知识讲座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开讲。广州银行消保讲师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广州银行广州分行精心制作的消保宣传片《金融保卫,守护有我》,通过耳熟能详的旋律和轻松愉快的歌词提示同学们提高反诈意识随后,讲师结合真实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以及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讲解电信诈骗的主要特征、惯有手法以及防诈小妙招等知识。课堂还设立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课堂案例讲解生动有趣,户外宣传专栏通俗易懂,通过今天的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自觉抵制金融诈骗的能力 

 

 

 

  本次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期间,广州银行广州分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营业网点设立常态化教育宣传区域,广泛布置张贴宣传海报,组织举办20余场“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金融知识宣讲活动金融宣教成效显著。广州银行广州分行将继续发扬国企“姓党为民”的初心本色,在践行社会责任中彰显“广银温度”在建设和谐金融环境中贡献“广银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