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金融 > 绿色金融 > 碳排贷
碳权贷
  定义
  指符合条件的广东省碳排放配额合法所有人以其所有的可用于抵押的碳排放配额(或辅以其他担保措施)抵押给我行,并通过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或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办理抵押登记的融资方式。
 
  适用客群
  广东省内所有符合要求的控排企业(电力、水泥、石化、钢铁、民航和造纸等行业)。
 
  准入要求
  (一)借款人
  办理碳排放配额抵押融资的申请人应为广东省内所有符合要求的控排企业。
  (二)碳排放配额
  (1)依法拥有碳排放配额使用权及处分权,且该碳排放配额不存在被注销、查封、冻结(不包括广碳所配额注册登记系统对控排企业账户当年度50%免费配额进行冻结的情况)、清算、强制执行等情形
  (2)已经就拟作为抵押物的碳排放配额依法取得有效的登记、备案或核准
 
  产品方案
  (1)业务品种
  流动资金贷款。
  (2)融资金额
  原则上不超过企业持有的可用于抵押的碳排放权数量*对应交易所碳配额成交加权平均价*80%。
  (3)融资期限
  最长不超过1年。
  (4)贷款用途
  既可用于申请人碳交易市场碳排放权的购买,也可投入到申请人自身的技术改造、购买更新环保设施等节能减排改造活动中,或者用于申请人日常经营周转等需求。
  (5)担保方式
  以企业合法所有的碳排放配额作抵押,或辅以其他我行认可的担保方式。
 

本页面内容仅供参考,最终解释权属广州银行,部分业务以当地网点的公告与具体规定为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