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商业承兑汇票融资
  产品定义

  是指基于真实贸易背景和票据法关系,在商业承兑汇票结算方式下,企业向我行申请并获批授信额度后,我行根据企业所签发(承兑或背书转让)或持有的商业承兑汇票,为用信人办理贴现、保贴或质押担保融资的授信业务。

 

 

  产品要素

  1.利率/费率 贴现/保贴参照票据贴现要求;质押融资参照流动资金贷款利率。

  2.期限 贴现/保贴参照票据贴现要求;质押融资参照流动资金贷款

  3.融资限额 贴现/保贴参照票据贴现要求;质押以银行承兑汇票质押开立银承或信用证时,质押率按不超过100%执行;商业承兑汇票的质押率原则上不超过70%。

  4.适用客户 经营状况良好、信誉优良、有迅速回笼资金需求,或希望提高其承兑的商业承兑汇票的信用度和易接受度的企业。

 

 

  我行优势

  加强商业票据的变现能力和流通性;承兑人可以节省资金、财务费用,同时企业可以根据结算需要,随时签发票据;持票人可快速获得资金融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商票质押扩大了质押物范围,让客户有更多选择。

 

 

  操作流程

  1.保贴:保贴申请人获得我行保贴额度,持额度合同及保贴函项下商业承兑汇票等相关资料到我行申请办理商业承兑汇票贴现,我行在额度内办理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业务的受理、审查和审批。

  2.质押融资:申请人向我行申请商业承兑汇票质押作为担保方式的授信额度,额度获批后申请人办理商业承兑汇票质押手续,我行向申请人发放融资。

  具体请联系我行网点申请办理。

本页面内容仅供参考,最终解释权属广州银行,部分业务以当地网点的公告与具体规定为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