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金融 > 供应链金融 > 票据服务类 > 票据贴现
票据贴现
  产品定义
  商业汇票的持票人在汇票到期日前,为取得资金而将汇票权利转让给我行的票据行为。根据票据种类不同可分为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和商业承兑汇票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还可办理代理贴现业务。是指银行承兑汇票的贴现申请人(授权委托人,简称委托人)通过与其受托代理人(简称代理人)、贴现银行签订三方协议,委托其代理人在贴现银行代为办理票据贴现手续,贴现银行审核无误后,直接将贴现款项划付给贴现申请人的贴现业务。银行承兑汇票代理贴现业务按照付息人的不同可分为:卖方付息银行承兑汇票代理贴现业务(传统付息方式)、买方付息银行承兑汇票代理贴现业务。
 
  产品要素
  一、 利率 贴现利率按人民银行及我行相关规定执行。
  二、 期限 自汇票贴现之日起,至汇票到期之日止。
  三、 融资限额 实付贴现金额按票面金额扣除贴现日至汇票到期前一日的贴现利息计算,如承兑人在异地的,贴现期限以及利息计算应另加3天的划款日期。
  四、 适用客户 
  (一)  贴现对象:依法从事经营活动的企(事)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
  (二)  申请条件:
  1.与出票人或前手之间具有真实的商品交易关系。
  2.在我行开立结算账户。
  3.申请贴现汇票合乎《票据法》、《票据管理实施办法》及《支付结算办法》的有关规定,无限制性条款,未记录“不得转让、贴现和质押”等字样。
 
  我们的优势 
  快速变现、手续方便、融资成本低。优质客户还可以见票即贴。代理贴现可降低票据异地传送费用,防止票据可能的丢失。在买方付息票据贴现业务项下,买方代理持票人(卖方)办理贴现,买方可以有效的控制贴现利息成本,同时买方可以获得同现金付款一样的商业折扣。
 
  操作流程 
  1.申请人持票向我行提交书面贴现申请书;
  2.申请人提交其它有关资料;
  3.申请人向银行提交经其背书的汇票;
  4.经银行审查汇票和资料无误,按规定办理贴现手续。
  具体请联系我行网点申请办理。

本页面内容仅供参考,最终解释权属广州银行,部分业务以当地网点的公告与具体规定为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