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金融 > 存款类 > 建筑工人保证金账户
广州市建筑施工企业工人工资支付保证金监管

 

  产品定义

 

  建筑施工企业工人工资支付保证金(以下简称工资保证金)制度是指建筑工程项目施工建设前,建筑施工企业开立银行专用存款账户,按承建工程项目合同造价的规定比例存入资金,纳入该企业工资保证金专户统一管理。

 

 

  产品要素

 

  1.政策依据

  《广州市建筑施工企业工人工资支付保证金管理办法》(穗人社发〔2014〕43号)规定:建筑工程项目施工建设前,建筑施工企业开立银行专用存款账户,按承建工程项目合同造价的规定比例存入资金,纳入该企业工资保证金专户统一管理。同一个建筑施工企业在广州市只设立一个保证金专用账户。建设单位与多个建筑施工企业签订施工承包合同的,每一个建筑施工企业都应开立保证金专户。

 

  2.适用对象

  适用于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的建造工程、内外装修工程和与其配套的线路、管道、设备的安装工程,以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等施工活动的建筑施工企业以及建设单位。

 

 

  业务流程

                         

本页面内容仅供参考,最终解释权属广州银行,部分业务以当地网点的公告与具体规定为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