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分行 > 肇庆分行 > 分行动态
肇庆分行党总支部开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主题党建活动成效显著
时间: 2019-04-02
【字体:
【打印】

 

为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找准工作的方向、路径和方法,为集体和个人的幸福而努力奋斗,2017年底以来,肇庆分行党总支部组织开展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围绕“中国梦”“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主题教育活动共包括以下几个系列:一是组织外出参观考察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肇庆砚洲岛包公楼、“广州银行”号双层观光巴士巡游端州。开阔了党员干部职工的视野,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二是举行竞赛和比赛活动。先后举办了十九大会议精神暨银行业务知识竞赛、纪念建党97周年合唱比赛、射箭竞赛活动和庆祝分行开业四周年演讲比赛活动。竞赛和比赛活动兼具竞技性和趣味性,给党员干部职工提供了展示自我、创造和提升自我的机会和空间。三是举行户外主题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纪念建党97周年定向越野竞赛、参加了德庆乡村马拉松及2018广东省普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暨贡柑开采节活动。将党建、健身与业务活动有机结合,强健了体魄,增强了党性,提高了业务素质。四是举行各类培训和讲党课活动。先后举办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客户关系管理4.0与创新营销培训等培训活动,邀请总行领导为党员干部职工讲党课,分行党总支部书记及各委员按时为全体党员讲党课,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和归属感。

通过开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主题教育活动,肇庆分行凝聚了人心,鼓足了干劲,进而带动分行经营业绩跨越式发展。2018年上半年,分行荣获“2016-2017年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分行营业部连续2年荣获肇庆市“十佳网点”荣誉称号,分行员工多次在行内外竞赛活动中获得大奖。分行员工队伍不断壮大,除极个别员工被劝退外,员工队伍十分稳定,在肇庆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中独一无二。

下阶段,肇庆分行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以党建主题活动凝聚人心,以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党纪,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提高思想凝聚力和归属感,为完成总行下达的经营任务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肇庆分行 訾军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