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零售金融 > 银行卡 > 社保卡
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
  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是广州市政府面向社会发放,用于个人办理社会事务、享受社会保障及其他社会公共服务的电子身份凭证。现阶段,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已实现了社会保障、民政、卫生、交通、公积金、文化、林业和园林、金融等9个业务领域应用。
 
  服务特色

  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为一卡双卡号,即一张卡对应一个医保卡号和一个广州银行“一卡通”卡号。因此,该卡有广州银行“一卡通”所有金融服务功能,还具有医疗保险、图书借阅、老年人优待等应用功能。同时,广州银行免收金融账户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每月银信通手续费、ATM跨行取款手续费、柜面转账手续费等相关费用

 

  发行对象

  本市户籍人员以及依法享受本市社会保障及其他公共服务待遇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产品功能

  金融功能  集定活期、多储种、多币种、多功能于一卡,具有现金存取、支付结算、购物消费、理财签约、代收代付等广州银行一卡通的金融功能。

  医保功能  持卡人凭卡可在广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药店进行消费结算。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后消费结算时可按规定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其他功能  集合了住房公积金查询卡(折)、广州图书馆记者证、老年人优待证、老年人乘车优惠卡(公交、地铁、过江轮渡)、白云山优待年月卡等多种卡功能。

 

  申领办法

  申领社保卡业务,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线上渠道(穗好办APP、广东人社APP、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站及银行微信公众号等,具体以最新渠道展示为准)或在社保卡服务银行网点现场办理。委托他人办理的,需同时出示本人及被委托人有效身份证件; 16周岁以下或无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客户申领社保卡,应由监护人代理申领。申领时,应出具监护人有效身份证件、申领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监护证明文件。

 

 

  附件:1.广州市社会保障卡申领业务协议(适用于广州地区)

          2.广州银行金融社保卡服务协议(适用于广州地区)

          3.佛山市社会保障卡申领业务协议(适用于佛山地区)

          4.广州银行金融社保卡服务协议(适用于佛山地区)

          5.广州银行广州地区社保卡服务网点信息表

          6.广州银行佛山地区社保卡服务网点信息表

本页面内容仅供参考,最终解释权属广州银行,部分业务以当地网点的公告与具体规定为准。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