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重要公告 > 服务公告
广州银行关于单位客户银行询证函集中受理信息的公告
时间: 2022-06-22
【字体:
【打印】
尊敬的客户:
  为提升银行函证工作质量和客户服务体验,我行单位客户银行询证函业务自2022年6月30日起由我行函证中心集中办理,各营业网点不再受理。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自2022年6月30日起,我行单位客户银行询证函业务由我行函证中心统一办理,各营业网点不再受理但继续提供单位客户银行询证函业务咨询。
  二、单位客户银行询证函(即询证函的被函证单位为在我行开立账户的单位客户)须按要求送达我行函证中心。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江湾路156号二楼广州银行函证中心,联系人:广州银行函证中心,联系方式:020-66643195,邮政编码:510220。
  三、我行函证中心受理询证函的方式有邮寄和跟函两种。邮寄应按函证中心的地址和联系人信息送达;跟函须由函证单位员工持函证单位介绍信、本人身份证或工作证等证明文件亲自送达函证中心。
  四、银行询证函的格式版本和填写要求应符合《银行函证及回函工作操作指引》(财办会[2020]21号)要求。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他第三方函证机构根据业务需要选择适当的询证函格式,并严格按照操作指引要求填写发函,确保询证函格式规范、内容完整、明确无歧义。询证函无需函证的项目应用斜线划掉;同一份询证函填写方式应统一;询证函中的“贵行”,即函证收件人应按函证范围清晰填写机构名称,如“广州银行XX支行”、“广州银行XX分行”。
  五、银行询证函须加盖被函证单位预留银行签章;函证同一单位多个账户且账户预留签章不同的,可仅加盖扣款账户预留银行签章;多页的银行询证函须加盖预留银行签章的骑缝章。因被函证单位已销户或未预留印鉴等无法核验被函证单位预留签章的,函证单位须附被函证单位相关证明材料及函证原委说明。
  六、我行函证中心对单位客户银行询证函的回函用章为“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函证业务专用章”;收费标准以我行官网及各营业网点公示为准,官网查询路径是“广州银行官网(www.gzcb.com.cn)-首页-费率标准-服务项目收费标准”。
  七、函证单位应在询证函上清楚明确具体回函方式。邮寄应准确填写回函地址、联系人、电话、传真、邮编、电子邮箱;当面交付应指定好函证单位经办人员,并在办理时持函证单位介绍信、本人身份证或工作证等证明文件。
  八、银行询证函不规范、不完整、被函证账户不足支付回函服务费用、预留签章核对不通过等情形的,我行将作退函处理。
  九、我行承诺据实规范回函。业务咨询或对回函内容存疑的,可致电我行函证中心。
  特此公告。
 
 
 
  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6月22日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