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共同富裕道路上的广州银行红棉理财,让财富“从大众中来并服务大众”
时间: 2022-04-20
【字体:
【打印】
  2022年,随着资管新规过渡期的结束,中国逾百万亿的资产管理市场、逾两百万亿的财富管理市场将迎来发展的新时代。面对一端是居民日益提升的财富保值增值需求,另一端是企业发展对融资活水源源不断的渴求,广州银行通过专业化的财富和资产管理,对接资金供求两端,引导社会储蓄流向共同富裕的领域,实现财富“从大众中来并服务大众”的价值闭环,为服务实体经济和大众百姓的使命赋予了新的内涵。广州银行“红棉理财”,已成为近年财富管理市场一道亮丽的南国风景线。

  兑付理财均实现正收益

  广州银行红棉系列理财自成立伊始,就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安全、稳健的财富管理服务。近三年,红棉理财凭借良好的业绩和口碑实现跨越式发展,规模增幅超过80%,客户数量实现翻番,累计为26.36万投资者创造了46.78亿元的投资收益,所有兑付的理财均实现了正收益,切实做到了为百姓资产的保值增值,分享经济增长的红利。

  红棉理财出色的表现也得到了市场的肯定,红棉系列理财获评普益标准区域性银行5星产品;产品收益能力在普益标准城市商业银行榜单排名前十;现金管理类“日添金T+1”荣获“金誉奖优秀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奖项。

  口碑产品出自专业之师

  广州银行红棉理财稳健运作的背后,是一支专业化的投研团队。团队从大类资产配置视角出发,自主创新开发大类资产配置模型,经过近三年的打磨和优化,在实践中取得了优异的成效。在雄厚的投研实力支撑下,红棉系列理财类型已实现了现金管理类理财、纯固收类、固收+和混合类理财的全覆盖,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了丰富的财产增值保值方案选择。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出现较大波动,沪市跌幅超10%,全市场超过2000只银行理财破净。面对不利的市场环境,广州银行投资团队运用模型提早预判,收缩敞口,产品净值回撤和波动均显著小于同业水平。固收+理财“红棉添盈系列”近期的兑付收益率保持在3.20%以上,混合类理财“红棉丰盈系列”未出现破净,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

  大数据风控安心护航

  近年来,国内债券市场信用风险事件频发,对资产管理机构的风险识别和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州银行资产管理条线搭建了专业化的信用评审团队和成熟的审批机制,以大数据信评模型科技赋能,实现了信用债投前、投中和投后的风控全覆盖。专业化的管理和系统切实为投资保驾护航,保证红棉理财品安全可靠,树立起了“稳健”的金字招牌。

  支持实体经济出实效

  在推进共同富裕助力实体经济做大蛋糕方面,广州银行红棉理财立足于大湾区,积极引导资金投向绿色金融、高技术制造业、普惠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实体经济领域,近三年累计为实体经济提供资金超1000亿元。特别是在普惠金融领域,仅2021年就实现投放超55亿元,打通小微企业解融资难融资贵的堵点,与小微企业共克疫情难关,彰显出红棉理财的“国企担当”本色。

  未来,广州银行将不忘实现共同富裕的初心,牢记服务实体经济和大众百姓的使命,积极构建共同富裕时代紧随政策和经济增长的中国式新财富管理体系,让客户资产配置插上经济腾飞的翅膀,共同分享大湾区经济增长和红利。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