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广州银行荣获“第二届城市商业银行数字金融与支付创新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两项大奖
时间: 2021-12-18
【字体:
【打印】

  近日,由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银清”)主办的“第二届城市商业银行数字金融与支付创新优秀案例评选”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本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是城银清与国内城市金融机构合作交流的持续深化,也是国内城市金融机构展示和分享数字金融创新成果的专业化平台。

  经过前期案例征集和筛选、专家评审、网上投票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广州银行“AI+RPA实现电子发票查验审批自动化项目”、“远程视频银行项目”从67家金融机构182个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运营管理创新优秀案例奖”、“渠道建设创新优秀案例奖”。

  一、AI+RPA实现电子发票查验审批自动化项目

  “AI+RPA实现电子发票查验审批自动化项目”是广州银行不断探索和挖掘RPA应用场景,构建企业级数字化劳动力并在财务管理领域落地的一项成功案例。项目有效分析了全行电子发票审批业务流程中工作量大、操作流程繁琐、耗时长等痛点,通过引入流程自动化机器人技术(RPA)和人工智能技术(AI),构建以人工智能为中枢,以大数据为依托,以云计算为基础的三位一体深度结合的智能云应用输出,重塑了电子发票审批的业务流程,在释放人力提高效率的同时,全面提升全行电子发票审批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二、远程视频银行项目

  “远程视频银行项目”是广州银行运用最新移动视频通讯技术,致力于“更好服务您”而打造的“云柜”服务平台。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面对面”、“一对一”为客户实时办理业务,让客户如同亲临网点。平台后端采用分布式微服务架构,前端则以手机银行APP为载体,结合实时音视频、人脸识别、图像识别(OCR)等技术,运用严格权限和数据隔离安全机制,不断探索和促进线上线下业务场景的深度融合,丰富获客、活客渠道和方式,拓宽业务服务领域、延伸服务周期,打造出一条由“客户服务”到“客户经营”线上金融服务通道。 

  下阶段,广州银行金融科技团队将围绕运营管理、产品创新、场景金融、渠道建设、服务优化、支付创新等领域持续探索和创新,打造更多数字金融创新成果,全方位助力全行数字化转型发展。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