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广州银行首家零碳网点落户韶关 打造绿色银行“广银模式”
时间: 2021-11-20
【字体:
【打印】

  11月19日,广州银行以韶关分行开业为契机,举办“零碳网点”发布仪式,标志着广州银行韶关分行营业部作为广州银行首家“零碳网点”正式挂牌开业。这不仅是广州银行首家,也是粤北地区首家“零碳网点”,进一步凸显广州银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决心和致力于成为引领绿色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绿色银行的愿景。

  广州银行在韶关分行营业部装修及运营活动中提前做好“碳中和”规划,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其中。同时,通过广州市碳排放交易所,韶关分行已完成167吨CCER注销,用于抵消韶关分行营业部装修期间及运营活动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网点预先“碳中和”。

  广州银行一直致力于向绿色银行转型,通过建设特色化经营机构,逐步完善绿色银行组织体系,以点带面实现绿色金融全面发展。目前广州银行已陆续推出九大绿色金融产品,实现“土”“水”“气”“林”全覆盖。成为大湾区首批环境信息披露试点机构,是目前国内城商行中核算资产碳排放行业最多的金融机构。截至目前,广州银行绿色融资余额突破400亿元,较2018年增长超15倍。

  作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助力,绿色金融日益成为各家银行的发力重点。接下来,广州银行将继续探索“碳中和”发展路径,积极履行碳减排社会责任,把“绿色基因”植入全行各业务领域,打造绿色银行可持续发展的“广银模式”。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