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励初心 出新彩 | 广州银行党委吹响“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嘹亮号角
时间: 2021-04-02
【字体:
【打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广州银行发展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之年。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广州银行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巩固提升“广融出新彩”党建品牌影响力,积极践行“广融天下,赢在未来”理念,致力打造城乡百姓的财富管理专家、中小企业的成长伙伴、金融同业的合作纽带,全面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广州银行高质量发展。

   

  广州银行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围绕“百年征程励初心 奋进广银出新彩”主题,精心策划推出“十个百”系列活动:

  学百年经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听百年初心——组织支部书记上讲台活动

  读百年文化——组织主题比赛活动

  看百年风云——组织“重走长征路”活动

  记百年光影——组织主题书法、摄影、绘画比赛

  述百年故事——组织主题征文活动

  话百年芳华——组织开展主题座谈会

  悟百年本色——组织廉洁文化主题活动

  展百年风采——召开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暨“七一”表彰大会

  为百年添彩——五大党建工程筑牢堡垒

  一是讲政治,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根据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基层开展主题调研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广州银行各项工作发展汲取智慧力量和提供精神动力。

  二是凝合力,全方位全覆盖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通过组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职工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以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史知识竞赛、书画摄影比赛、主题征文比赛、廉洁文化主题活动等为载体,进一步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三是立标杆,多维度多层次传承百年红色精神。为充分发挥先进经验和优秀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挖广大党员在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稳步推动广州银行经营发展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树立、表彰一批对党忠诚、甘于奉献、勇于开拓、善于创新、清正廉洁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耕金融服务,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四是筑堡垒,大融合大联动做好五大党建工程。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着力推进上线智慧党建、开展百个支部共建活动、建立百人先锋队、办好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做好主题宣传活动等五大党建工程,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同频共振,实现“党建好、发展好”“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

  百年征程励初心,奋进广银出新彩。广州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学党史、忆党情、颂党恩、跟党走,践行国企担当,履行金融使命,奉行广银初心,致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精品上市银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