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广州银行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2-02
【字体:
【打印】
  2021年1月29日,广州银行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广东银保监局相关领导莅临指导。广州银行总行行领导、派驻审计专员,总行部室总经理助理及以上人员,营业部、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助理及以上人员,各分行行长助理及以上人员,韶关分行(筹)负责人以及中心支行、支行负责人参会。会议通过现场会议结合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由李春元党委副书记主持。 

  会上,总行计划财务部汇报2020年经营情况。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熊瑛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全面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通报全市纪检监察形势,强调2021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广州银行“十四五”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内部巡察和专项监督检查,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广州银行“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巩固深化作风建设行动成果,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态化推进基层正风反腐,牢牢守住疫情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扎根;三是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推动监督工作贯通融合,依托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及“主体责任监督评估”双系统,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四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广州银行的拓展,完善领导体制、协同机制、配套保障,增强全覆盖有效性;五是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熊瑛在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讲话

 

  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回顾总结广州银行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内外部发展形势所蕴藏的机遇和挑战,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他指出,2020年,广州银行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上市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资产规模突破6400亿元。对于2021年工作,他强调,要围绕成为城乡百姓的财富管理专家、成为中小企业的成长伙伴、成为金融同业的合作纽带三大战略目标,以改革破解难题,以创新推动发展,以担当成就未来,携手共创广州银行美好明天:一是驰而不息推进党的建设,在强化思想武装、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建与扶贫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抓好上市、“十四五”规划、广银芯建设三项重点任务,对标先进推动可持续长远发展;三是加强创新驱动,零售业务要在资产、负债“两端”发力,公司业务要聚焦客户、行业,投金业务要融通内外,同时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特色化发展步伐,持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四是坚持不懈完善内部管理,推进公司治理现代化,落实全面风险管理、授信审批体系改革以及广州地区机构改革,加强合规建设,持续强化基础管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提升精细管理效能;五是科技赋能发展,要以客户为中心,以数字化技术为主要手段,深化科技与业务融合,加快探索内部管理的敏捷转型和场景金融服务创新,加快提升广州银行数字化能力。

  广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在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讲话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起步之年,全行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提升广州银行各项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