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广州银行获批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共享前置首批试点银行
——国内信用证开启供应链金融电子化新时代
时间: 2020-11-01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共享前置(以下简称“电证共享前置”)成功投产上线11月2日起正式业务运行。广州银行获批电证共享前置首批试点银行于上线当日专网接入系统。

  国内信用证作为国内贸易往来重要的信用支付结算工具,有效降低了贸易中的风险。为促进和规范国内信用证业务健康发展,清算总中心建设运营国内统一的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以下简称“电证系统”)于2019年12月上线。电证系统支持电子信用证跨行流转、实现信用证线上资金清算、并通过制定统一的业务规则和运行规范,为银行机构开立和处理电子信用证提供统一的标准,解决银行机构间业务标准不统一的弊端。电证共享前置专门为间连参与者提供统一的前端界面,通过专网接入办理电子信用证相关业务,并通过报文传输的方式与电证系统进行信息交互。

  广州银行作为首批试点银行,迅速组织行内业务科技力量,成为全国首家专网接入电证共享前置并业务验证成功的银行之一。电证共享前置的上线,进一步简化国内信用证业务流程,加速供应链贸易进程,标志着国内信用证开启供应链金融电子化新时代。

  一直以来,广州银行致力于提供专业、便捷、细致、全面的金融服务,下阶段将依托电证共享前置,积极开展国内信用证线上化、电子化探索及创新,不断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质量与效率,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