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广州银行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荣获“最佳金融创新奖”等三项大奖
时间: 2020-09-11
【字体:
【打印】
  

  9月6日,由《银行家》杂志社携手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20中国金融创新成果线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广州银行以在金融创新工作领域的出色表现,荣获“2020最佳金融创新奖”。同时“广融链N+N:付款保函、应收账款融资”创新案例”荣获“十佳供应链金融创新奖”,“金融风险中台综合服务方案创新案例”荣获“十佳金融科技创新奖”。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监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广州银行积极践行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理念,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精品银行”为目标,深入推进改革转型,经营管理迈上新台阶,各项指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一是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发展活力。适应行业发展趋势,构建新的组织架构,有效缩短业务管理半径,极大改善经营效率;按照贴近市场的原则,健全业务审批差别化授权机制,有效提升业务审批管理效率;以市场化导向,重新搭建考核机制和薪酬激励机制,实现了总行中后台部门绩效考核全覆盖,带动业务快速发展。二是以产品服务创新提升服务质效。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定成为地方发展的支持者;聚焦百姓民生,打造“智能厅堂”“智能移动”,推进智慧金融场景建设,坚定成为百姓美好生活的助力者;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施“科技金融”战略,践行绿色信贷文化,坚定成为普惠金融的践行者。三是以科技应用创新增强发展动能。强化战略定位,以打造具有现代数字化核心竞争优势的轻型银行为目标,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探索实践。夯实基础能力,强化科技支撑,加快推进科技赋能基础工程建设。推动科技转化,推出AI智能客服、“刷脸办业务”等创新服务和产品,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本次荣获多项大奖,既是社会各界对广州银行的认可、鼓励,更是一种鞭策、一份责任。下阶段,广州银行将继续践行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经营理念,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转换发展模式,持续强化科技支撑,进一步实现做优做强,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更大力量!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