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广州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平台一期(1.0版)正式上线运行
时间: 2020-09-10
【字体:
【打印】
  

  8月31日,广州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平台一期(1.0版)正式上线运行。系统一期(1.0版)实现了应收类(应付通、广融链、国内保理、再保理、应收账款质押)、存货类(仓单质押)、预付类(保兑仓、农机贷)、组合类(政采贷)共9款供应链业务产品上线运行,并接入了广州银行统一认证平台。

  为建立健全广州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组织架构、产品体系、管理制度、操作流程,广州银行总行立项建设供应链金融业务平台系统(以下简称“供应链系统”),通过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电子签名、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构建全方位和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的供应链金融在线服务及风控体系,规范业务流程,降低操作风险和管理成本,提升供应链金融业务效率,促进广州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

  系统建设共分三期进行。已上线的一期,主要实现供应链后台管理系统建设,支持线上线下多场景的供应链金融需求。目前,系统已在陆续增加农采贷、工采贷、建采贷、池融资等已有或新制订的供应链业务产品,在对接智度供应链平台、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卓志跨境电商供应链平台等外部优质平台。预计对公信贷系统及票据系统预计将于9月底加入统一认证平台,实现客户经理统一系统登录,无缝切换供应链系统、对公信贷系统及票据系统。未来的二期、三期建设,则着重打造供应链在线门户,同时配合广州银行新核心改造,优化系统功能。

  下阶段,广州银行将开展系统相关培训,让各分行熟悉系统相关操作;总分联动,深入了解业务场景及客户需求,充分运用供应链系统优势,促进广州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