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岭南金融研究院简介
  

  广州银行岭南金融研究院(简称“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4月12日,是广州银行在新时代践行深化改革,更好地解决新问题、夺取新的更大发展的重要举措。

  研究院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服务广州银改革创新发展为根本遵循,研究全球经济下行、国内监管从严等严峻经济金融形势下适合广州银行发展的新理念,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自贸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等国家级战略蕴含的广州银行发展新机遇,研究综合化经营、金融科技赋能、金融脱媒等行业发展趋势下适合广州银行发展的新业务、新模式,为广州银行经营管理决策提供支持为推动广州银行高质量发展、建设精品银行贡献力量。

  研究院坚持高起点办院。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端金融研究机构为发展目标,已成立国内外知名院校博士领衔的专职研究员团队,初步建立起宏观研究、行业研究、内部调研、新闻早报等季度、月度、周度与每日研究报告体系。

  研究院坚持开放办院。已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院级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项目研究等领域建立起密切合作关系。未来,研究院将与更多知名科研院所、同业科研单位开展广泛、深入交流与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