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火速支援 国企担当!广州银行战疫突击队紧急支援白云区封控区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 2022-04-09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8日晚上7点,广州市白云区发布关于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为积极响应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做好“组团式”对口支援白云区疫情防控,广州银行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紧急部署,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迅速集结了100余人的战疫队伍奔赴白云区封控区承担支援任务,助力广州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4月9日上午11点,在接到市委组织部和白云区委发出白云区封控区急需志愿者支援防控一线的紧急通知后,广州银行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党委书记靠前行动,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在1小时内迅速组建了100余人的战疫突击队伍,牵头制定工作方案、落实人员后勤保障。下午2点,广州银行第一批战疫突击队员105人全部集结完毕,火速进入白云区封控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只进不出持续封闭支援至少一周。

  出发前,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市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愿报名,组建“广融先锋”战疫突击队,在紧要关头和危急时刻敢于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奔赴白云区封控区及管控区疫情防控一线支援,充分体现了政治站位、大局观念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丘斌同志强调,要坚决把支援白云区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特殊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之中,用心用情用力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广州银行第一批进入封控区战疫突击队员已全部上岗,6个分队奔赴白云区心谊、沙涌北、棠下南、棠下西、大围、金迪等社区,主动与所在社区街道完成对接,听从街道安排调配,在核酸检测点做好测温扫码、信息登记、流调等任务,协助完成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工作。下午4点,广州银行第二批100人的封控区战疫突击队员已召集完毕,作为支援白云区疫情防控的攻坚力量,随时准备奔赴一线作战。第三批100人的战疫突击队后备力量也在组建中,时刻准备着为广州市广大市民百姓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各基层党组织395名居住白云区的党员干部群众,已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支援白云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成为冲在先、干在前的主力军、生力军。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街道成为了离大家最近的一道“防疫墙”。广州银行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坚持把红色堡垒筑在最前沿,广大党员群众冲在战疫第一线,争做疫情的抗击者、防控的示范者、稳定的维护者,充分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真正筑起了让百姓放心的“防疫墙”,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