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广州银行江门分行:汇聚金融活水,浇灌侨乡经济
时间:2020-08-01
近年来,广州银行江门分行在总行部署下,秉承“来自广州,服务江门”的宗旨,围绕江门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整合资源优势,优化信贷结构,加强对江门特色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关注和支持力度,真正做到立足江门,扎根江门,深耕江门。

  

多措并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不遗余力

 

加强对重点产业项目支持力度。
积极响应走访企业金融行专项行动,加大园区走访和调研力度,如新会陈皮国家现代产业园区、五大万亩工业园区、新会珠西枢纽和高新技术工业园、江澳跨境合作实验区等特色平台建设情况,洽谈支持产业园区发展的融资业务模式,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参与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国资平台发展,为社会公共事业提供金融支持。开业以来投放的政府背景项目以及国有企业的贷款累计超过18亿元,对国资平台公司的资管业务投放规模超过6亿,对江门市新会双水发电三厂有限公司授信21亿元,专项支持“上大压小”1×600MW热电联产项目的建设,解决江门市用电、用热增长的迫切需求绿色金融发展

 

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资源倾斜。
结合广州银行江门分行的授信政策和本地市场特点,明确了对高端装备制造、船舶海洋工程装备、摩托车制造、电子信息、化工、食品、造纸、金属制品等主流产业和产业龙头企业开展重点营销拓展和信贷支持。截至2019年12月末,广州银行江门分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为35.6亿元,较去年末增速达55.23%。

 

服务小微企业,践行普惠金融。
2019年末,广州银行江门分行成立普惠金融部,为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一方面充分利用广州银行江门分行新推出的连连贷、快抵E贷、成长贷等特色产品,全方位满足小微型企业的融资需求,并从审批流程和审批条件上开通绿色通道,为小微企业提供快速的审批效率;另一方面广州银行江门分行强化了对小微型企业贷款投放的考核力度,设置专项奖励,积极鼓励客户经理大力拓展小微企业客户群体,多走访当地专业市场和密集商圈,及时为普惠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专业服务。与泰隆银行合作,打造服务小微企业新模式。2020年一季度,广州银行江门分行启动“泰隆项目”普惠金融业务合作,引进“线上+线下”业务模式,目前该业务投放金额已超过一千万元。

  

立足特色分行,支持乡村振兴。
广州银行江门分行抓住总行赋予的乡村特色分行定位,全力开展乡镇类服务。2019年广州银行江门分行已正式成为国家级新会陈皮产业园区服务银行,参与陈皮园区及陈皮产业链融资服务。广州银行江门分行支持了一些农村的管网改造、“厕所革命”、文旅项目等,并与新会区大鳌镇、双水镇等乡镇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为建设美丽侨乡贡献力量。截至2020年3月末,广州银行江门分行涉农贷款余额为10414万元,融资企业大部分为五邑地区村镇企业,有效缓解农村企业的资金短缺、融资难的问题,促进就业改善农村地区的生活水平。 

 

强化金融服务,勇当抗疫急先锋

 

  今年以来,广州银行江门分行充分运用人行有关政策,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及专项支小支农的信贷支持力度,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实现快速审批、快速放款、精准投放。自启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贷款以及“菜篮子”农业领域重点企业信贷支持贷款以来,积极与市农村农业局、发改委、市场监督局等政府部门进行沟通截至2020年5月末,广州银行江门分行疫情防控专项贷款累计发放14笔,贷款金额合计4.76亿元广州银行江门分行支持企业抗“疫”的先进做法在江门日报、南方周末等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大大提升了广州银行江门分行在江门的形象力和市场影响力。

 

 

全力争取,促使粤西审批中心在江门落地

 

  为提高授信审批效率,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江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经过广州银行江门分行的全力争取,总行已同意将粤西审批中心设在江门市。粤西审批中心受理的业务范围除江门五邑地区外,还包括中山、珠海乃至整个粤西地区。粤西审批中心设在江门,一方面说明广州银行对江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西翼枢纽城市地位以及未来发展潜力的肯定,另一方面对提升江门金融业地位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其正式运营后将进一步提高分行审批贷款的效率,有助于提升广州银行江门分行的业务辐射面,实现广州银行江门分行与地方社会经济同繁荣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