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广州银行跨境金融线上特色服务案例入选广东自律机制先进事例
时间:2020-03-03

 

  近日,广州银行跨境金融“银政合作,拓宽线上特色服务”服务案例脱颖而出,入选广东自律机制“跨境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六大先进事例,并刊登在广东自律机制公众号中。

  该案例讲述的是广州某医疗机构向广州银发出紧急求助,其委托代理公司从境外进口200套医疗防护服,货物已到达上海海关。由于货代公司尚处于休业状态,暂无法现场缴纳进口关税及其他费用,导致货物未能及时清关。广州银立刻向客户介绍了“中国(广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以及广州银“广银智慧窗口联通”的功能,指导客户通过网上在线缴纳进口关税。该医疗机构当日即通过单一窗口办理了关税缴付,顺利清关提货。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广州银交易银行部火速行动,准确解读监管金融支持政策,将支持政策精准转化为具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流程,根据抗疫情和复工复产两大业务场景,制作了两大系列广银跨境金融服务方案(抗击疫情版和复工复产版)、线上微课堂视频——《广银跨境抗“疫”指南》,让一线营销人员,在面对企业各种时期的各种业务需求,可以快速回应和处理,让广银服务更为精准化、标准化;主动引领变化,引导客户利用广州银企业网银等各类线上渠道服务,加急推出电子保函、线上供应链等产品和功能。

  广州银交易银行部将坚持从大局出发,从细处着手,把促进跨境金融便利化作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抓手之一,继续拓宽银政合作,构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场景金融服务,让企业在每一个场景内享受随手可得的跨境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有专业度、有精准度的广银跨境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