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广州银行成功成为全国供应链票据试点机构
时间:2020-05-26

 

  为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支持供应链金融规范发展,广州银行近日向上海票据交易所成功申请成为全国供应链票据试点机构,参与供应链票据试点推动工作。

  供应链票据是通过供应链票据平台签发的电子商业汇票。供应链企业之间产生应收应付关系时,可以通过供应链票据平台直接签发供应链票据,供应链票据可以在企业间转让,通过贴现或标准化票据融资。供应链票据平台是推动应收账款票据化的重要措施之一,有利于企业间应收账款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优化企业应收账款结构,提高中小企业应收账款的周转率和融资可得性。

  上海票据交易所于近日成功上线试运行供应链票据平台,广州银行积极响应,向票交所申请成为供应链票据试运行阶段的服务银行机构。现广州银行已在中国票据交易系统开通供应链票据业务权限,目前可实现票据签发查询、票据流转查询、票据结清查询、提示付款应答等功能

  下阶段,广州银行将与票交所、供应链金融平台深化合作,运用票交所持续完善的供应链票据平台功能,依托核心企业,推动应收账款票据化,以多元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推动产业链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