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广州银行召开金融支持粤港澳建设专题会
时间:2020-05-19
2020年5月19日,广州银行召开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全面解读《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总结分析我行前期支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上,党委副书记、行长丘斌听取我行支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行上下要充分发挥本土银行主场优势,深化改革,凝聚合力,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部署安排,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逐项逐条抓好《意见》贯彻实施,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二是完善机制,增强服务能力
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机遇,建立科学规范的融入大湾区发展工作评估体系,强化考核评价和资源倾斜,激发服务内生动力,提升服务大湾区的能力和综合实力。
三是主动作为,推动政策落实

  对照《意见》要求,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确保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提高工作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在提炼总结前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基础上,适应新形势抓好管理、产品、服务等领域的创新,塑造我行新的市场核心竞争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