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金融 > 特色专题 > 乡村振兴 > 业务动态
践行乡村振兴,“金土地”花落肇庆——我行首笔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顺利发放
时间: 2020-03-18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多次发文要求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加快农村金融创新,加大对“三农”的金融支持力度,“做好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近日,在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之后,我行首笔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产品“金土地”在肇庆分行顺利落地,实现了我行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零的突破,开创了我行服务小微和“三农”客户的新途径。 

  肇庆市德庆县作为首批广东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县和全国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各项政策配套措施较为完善。为了获取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的真实、有效信息,总行普惠金融部、肇庆分行深入德庆县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农业局及田间地头,对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政策、现状、贷款办理流程、客户需求及风险点等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后,推出了“金土地”产品。该产品客群对象为依托农村土地开展农业生产经营的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及农户等农业经营主体金额,金额最高100万元,具有创新担保方式、标准化资料清单、配套产品专项授权的特点,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各分行的高度关注。产品发布后,肇庆分行精心组织、积极挖潜,最终发放全行第一笔“金土地”贷款。 

  “金土地”产品的推出与顺利落地,是我行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举措。下阶段,我行将积极响应监管政策号召,不断探索创新担保方式、丰富普惠小微与涉农产品,加快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的金融服务,切实满足小微企业及农户对金融服务的有效需求,推进我行普惠小微业务发展。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