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金融 > 特色专题 > 乡村振兴 > 业务动态
广州银行聚焦乡村振兴 100亿信贷支持清远实体经济
时间: 2020-03-18
【字体:
【打印】
  

  6月6日,广州银行作为广清农超对接会暨农业招商推介会的主办机构之一,会上与清远有关部门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将率先为清远地区乡村振兴项目提供100亿专项信贷支持。 

  到2020年 涉农授信总额500亿元 

  丘斌:2018年,广州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出台《广州银行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力争到2020年末支持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100家,龙头企业供应链客户20个集群,涉农授信总额500亿元,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岭南。 

  加大资源倾斜。作为广州地区首家支小再贷款银行,采用“先借后贷”模式实现精准投放。开展“三农”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优惠活动,按不低于4.35%贷款利率提款,大幅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信贷优先支持。全面推进信贷业务区域化、网格化营销。针对清远地区市场特点,突出客户核心意识,推出“线上线下”结合的“微易贷”“薪易贷”产品,以及免抵押、额度高、时效快的“农易贷”系列子产品、用于乡村环境改善建设的“乡村改善贷”、用于村民日常消费用途的“村享贷”,为农民增收增产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方案。 

  记者:本次活动,广州银行将授信100亿支持清远地区发展,计划在哪些方面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 

  支持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重点围绕“一路、一园、一林”的乡村旅游主题,开发乡村农家乐、民宿建设等旅游贷款产品,提升清远全域全产业链旅游环境。 

  重点支持现代农业优势产业发展。发挥决策链条短、审批效率高的优势,大力支持“广清农业众创空间”重点项目建设落地,助力清远打造“绿色、环保、生态农业”,加快推进当地农业产业升级,提高农业的综合效益和竞争力。 

  记者:本次广清农超对接后,广州银行将如何强化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加快全辖落子布局? 

  未来,广州银行将因地制宜,打造区域特色分行,支持湾区各市特色农业发展,建立重点项目和龙头企业授信白名单制度,实现精准营销,通过“农业龙头+农户”“农业龙头+集群客户”两种模式为农户和农企提供全产业链、全周期的金融服务,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