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广州银行荣获广东金融创新奖
时间: 2021-12-01
【字体:
【打印】

  12月1日,广东金融创新奖评选结果出炉,广州银行凭借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站服务方案、“广融链N+N-付款保函-应收账款融资”创新供应链金融产品荣获广东金融创新奖二等奖。

  “广东金融创新奖”是由广东设立的14个省级评选表彰项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也是金融方面唯一由广东省人民政府组织评选表彰的活动,重点表彰在广东金融改革创新过程中通过制度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及技术创新服务广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广东建设金融强省的优秀成果。

  近年来,广州银行充分发挥本土银行优势,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本次荣获省级表彰,是对广州银行在金融创新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方面所做努力的充分肯定。

  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站服务方案

  旨在精准破解外贸小微企业跨境贸易结算的痛点堵点,采取“政务+金融”服务模式,让外贸小微企业在办理进出口业务的同时,实现把金融服务嵌入到流程当中,以线上化、智能化的科技力量,采取线上线下相互拉动的模式,高效服务外贸小微新业态。

“广融链N+N-付款保函-应收账款融资”创新供应链金融产品

  运用区块链、大数据、支付清分等金融科技手段,推动传统产业金融与金融科技的结合,实现核心企业与银行信用沿产业链传导,为供应链上游多级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表内表外多渠道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同时,支持设立发行应收账款ABS,以资产证券化模式为供应链生态圈打开公开市场的资金供给,为供应链提供可持续、低成本的资金。

  广融天下,赢在未来。广州银行将加大支持“双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建设,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精品上市银行为战略目标,推改革促发展、控风险增效益,努力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