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广州银行首批取得债券通“南向通”资格 顺利落地首笔业务
时间: 2021-11-27
【字体:
【打印】

  9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决定开展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南向合作(即“南向通”),并公布首批合格境内投资者名单。广州银行作为广东省城农商行体系中唯一一家获批机构,可通过“南向通”投资香港债券市场交易流通的债券。近日,广州银行顺利落地首笔“南向通”业务。

  “南向通”是指境内投资者经由内地与香港相关基础服务机构在债券交易、托管、结算等方面互联互通的机制安排,投资香港债券市场交易流通的债券。“南向通”业务拓展了国内投资者境外投资渠道,完善了“债券通”机制,进一步推动了我国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此次获得“南向通”债券投资业务资格,不仅打通了广州银行跨境投资新渠道,更是广州银行支持大湾区金融互联互通的新举措。

  作为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的城商行,广州银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跨境金融服务,融入大湾区建设。下阶段,以“南向通”为契机,广州银行将继续落实国家金融开放创新政策,大力发挥金融服务实体能力,支持中国优质企业“走出去”的融资需求,为中国金融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