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广州银行“碳排贷”业务获评绿色金融优秀案例
时间: 2021-08-10
【字体:
【打印】
  

  近日,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广东金融学会联合广州市金融行业自律机制组织开展了广东绿色金融创新案例征集和推广活动。广州银行报送的“碳排贷业务灵活助力湾区企业融资”案例在经过主办方初选、推荐复审、绿色金融领域专家小组终审后,最终获评“2020年度广东绿色金融创新优秀案例”。

  本次案例征集活动以“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 助力经济发展绿色复苏”为主题,广州银行案例展示了大力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积极成果,对金融机构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广州银行将发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导向作用,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发展领域倾斜,营造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对促进金融资产向绿色产业方向配置起到了正面引导作用。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