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光荣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广州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 2021-07-28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追寻红色足迹,铭记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7月28日上午,广州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总行行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合规总监、首席信息官、资深督导及总行党建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中共三大历史陈列的四个展出单元,包括“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深入了解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和深远影响。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细致观看展览内容,通过图展、文物、雕像、立体场景和全息影像等多种形式,沉浸式体验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要片段,从一个个党史故事和历史细节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在广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干部面向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场馆大厅回荡,表达了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坚定决心。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在精神上、思想上接受了洗礼,从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和先辈的崇高精神中汲取了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姿态,在把我行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精品上市银行的新征程中不懈奋斗开新局!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