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广州银行召开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7-23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22-23日,广州银行召开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议。广东银保监局、广州市财政局相关领导莅临指导。总行行领导、派驻审计专员,总行部室总经理助理及以上人员,营业部、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助理及以上人员,各分行行长助理及以上人员,韶关分行(筹)负责人以及中心支行、支行负责人参会。会议通过现场会议结合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由李春元党委副书记主持。

  会上,徐函合规总监通报2021年度上半年经营情况,胡优华行长助理、张东副行长、林耿华行长助理分别作公司、零售和投金条线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及下阶段工作部署,授信审批部、风险管理部负责人先后作风管条线工作汇报,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作人力资源政策宣讲。广州分行、江门分行、深圳分行罗湖支行、开发区中心支行、佛山分行、海珠中心支行六家经营机构负责人依次作业务经验分享。为表彰先进,激励员工,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本次会议还组织表彰2021年上半年竞赛活动表现突出机构及个人。

  肖瑞彦行长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及存在问题,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和赶超意识,以推进上市工作为契机,促转型、强服务、守底线、转作风,全力打造在全国城商行中具有一流竞争力的总行,推动公司、零售、投金、风控各主要条线具有全国城商行一流水平,投行业务和数字金融业务处于全国城商行领先水平。一是提升业务发展质效。重点突破城市更新业务,挖掘供应链金融、跨境业务潜力,加大对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支持力度,聚焦数字金融赋能小微企业,多管齐下做强零售业务,持续做优投金业务。二是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建立良好的队伍基础,配强配齐分支行班子、市场营销和风控力量。三是严抓全面风险防控。打造专业高效、服务优良的评审团队;做实贷后管理、平行作业,强化现金清收,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加强合规建设,厚植合规文化氛围。四是建立优秀企业文化。最大限度激发员工的积极性,激励员工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忘我”“无我”的精神境界,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共同打造广州银行美好未来。

广州银行行长肖瑞彦在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议上讲话

  丘斌党委书记、董事长充分肯定了广州银行2021年度上半年各项工作,激励全行上下增强机遇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进取精神,团结拼搏、加压奋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实现全年主要任务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金融力量。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把好发展方向。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特色党建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二是构筑战略纵深,锚定发展坐标。加快推进上市、“十四五”规划落地执行以及机构建设工作,打造我行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三是抢抓经营任务,夯实发展基础。加快推进各项经营任务,打造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科创、跨境+供应链、普惠(商圈)、绿色金融等特色业务板块,培育专业化经营能力。四是提升管理赋能,增强发展动力。进一步完善人力资源管理,加快推进科技与业务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优化资本管理,扩大机构改革红利。五是坚守风险底线,筑牢发展屏障。进一步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持续加强信用风险管理、合规经营和审计工作。

广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在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议上讲话

  新征程已开启,新使命重任在肩。广州银行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拼搏实干、开拓进取,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共同推动广州银行事业不断向前,为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精品上市银行而努力奋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