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手机银行
扫码关注微信银行
扫码下载广银信用卡
扫码关注惠e通
扫码关注微时光
扫码关注广银e家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广银 > 新闻公告 > 广银动态
广州银行丘斌党委书记、董事长参加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论坛
时间: 2020-11-12
【字体:
【打印】
  

  11月8日,以“面向‘十四五’的大湾区金融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论坛在东莞举办,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省市相关部门、中央驻粤金融管理和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相关协会智库等负责人共约300人参会,共商面向“十四五”的大湾区金融发展新思路、新路径。广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应邀参加。

  丘斌党委书记、董事长在大会论坛作《新发展格局下大湾区金融高质量发展之路》主题演讲。他表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奠定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基调,也是经济金融改革发展的首要任务。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具备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基础与优势。他认为,作为耕植于大湾区的金融机构,必须致力于支持新发展格局重点领域的加快突破和加快构建资本、资金、资产“三通”的金融市场体系。对于大湾区中小银行融入新发展格局,他建议,既要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着力推进供给创新,又要始终把安全性放在第一位,筑牢高质量发展防火墙。

  作为根植于大湾区的商业银行,广州银行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规划,不断加大大湾区建设金融支持力度。下阶段,广州银行将着力洞察湾区客群需求,优化服务质量、丰富特色产品、推动供给创新,抓牢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历史机遇,服务于大湾区金融高质量发展大局,助力大湾区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

广州银行丘斌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斌作主题演讲

 

附件:
相关公告